山西「化學軍工廠」爆炸!超大蘑菇雲直竄天際 死傷至今不明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山西「化學軍工廠」爆炸!超大蘑菇雲直竄天際 死傷至今不明

中國山西省太原市一座化工廠21日驚傳爆炸,案發現場畫面在微博瘋傳,能看見白色濃煙竄上天際,即使在遠處仍能清晰可見,附近居民家中都被爆炸聲震破,但案發至今已2天,具體的傷亡狀況依舊未有官方通報。據悉該廠事實上為「官方軍工廠」,隸屬中共兵器工業集團公司。

▲山西江陽化工廠爆炸現場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位於山西太原間草坪區的「山西江陽化工廠」21日下午5點30分左右發生爆炸,衝擊波力道讓週邊建築玻璃都震碎,室內物品散落一地,不少當地居民在網路上曬出家中慘狀,透露都聽見當時的轟隆巨響,還有不少案發當下的現場畫面在推特上瘋傳,只見白色蕈狀蘑菇雲直竄天際,場面駭人。

有目擊者告訴陸媒,21日下午5時25分許,該化工廠先是冒出火光,隨後傳出一聲巨大的爆炸聲。他家房子的屋頂被爆炸震裂,掉下一些碎片,窗戶的框架也被震壞,他和家人趕緊從屋裡跑到院子裡躲避;另有當地居民向媒體透露家人當時在附近工地作業,慘遭爆炸震碎的玻璃割傷頭部。事實上早在去年9月,這家化工廠就曾發生過爆炸。

事發後官方僅在22日上午時公告「火勢已撲滅」,但遲遲未回應傷亡情形,微博上部分現場圖甚至遭平台刪除。根據外媒報導,該座發生爆炸的山西江陽化工廠,事實上是中國解放軍的「骨幹軍工廠」,部分陸媒雖有爆炸相關報導,但並未提及該廠隸屬官方所有。據悉山西江陽化工廠是1954年成立的中共軍工企業,是中國「第一個五年計劃」(1953年~1957年)投資興建的武器和軍事物資工程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