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虧錢又是裁員!傳祖克柏2023年下台不幹 Meta發文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又是虧錢又是裁員!傳祖克柏2023年下台不幹 Meta發文回應了

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去年改名Meta,並砸大錢投入「元宇宙」市場,然而糟糕的第三季財報一出,直接導致Meta跌出美國市值20大公司榜單,讓公司不得不進行大規模裁員。據傳,Meta創辦人、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決定於2023年辭職不幹,消息一出立即引發關注。Meta也在第一時間發文回應。

▲祖克柏傳明年辭職,Meta發言人隨後否認傳言。(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成立18年以來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據悉Meta為了節約支出,於本月初裁減了13%的人手,即約1.1萬名員工。祖克柏坦言,自己要為這次大規模裁員負責,是他對公司增長太過樂觀才導致公司人員過剩。而公司營運不當的緣故也讓外界掀起祖克柏不再適合繼續領導Meta的負面聲浪。

 

爆料網站「The Leak」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執行長祖克柏已決定在2023年辭去公司執行長一職,並稱祖克柏的離職不會影響Meta耗資超百億美元的「元宇宙」項目。消息傳開後,Meta 22日早盤股價一度小幅上漲1%。

 

消息傳開後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對此,Meta發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隨即在推特發文闢謠,稱祖克柏辭職報導是假消息。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5: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