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真.博士贏了!張善政自行宣佈當選 「成功翻轉桃園」拿下逾46萬票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2022九合一選舉/真.博士贏了!張善政自行宣佈當選 「成功翻轉桃園」拿下逾46萬票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自今(26)日下午16時開票以來,陸續以些微差距拉開距離、領先對手,直到稍早也拿下最高逾46萬票宣佈當選,擊敗了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無黨籍候選人鄭寶清,打破民進黨延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5星執政」,成功翻轉這座城市,現場支持者情緒相當激動!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當選!(圖/翻攝自臉書/張善政)

學經歷相當豐富的張善政,在狂打原本欲參選桃園市長的對手林智堅「論文門」後,其美國康奈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博士、美國史丹佛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碩士等成績單也瞬間備受民眾矚目,不少人更頻頻直呼他才是「真.博士」!

現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的張善政,先前還曾任行政院國科會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宏碁(acer)公司副總經理、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總監、行政院政務委員、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院長等職位,並於2020年接受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合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大選。

即便當年未能如願被送進總統府,張善政的各項經歷及表現仍受國民黨內同志看好,直到2022年5月18日,國民黨證實張善政已入黨,黨主席朱立倫則正式徵召其為桃園市市長參選人,沒想到如今也成功讓桃園變回藍天!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9: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