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桃園鄭運鵬承認敗選!無法延續5星市政 致歉選民:我自行負責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2022九合一選舉/桃園鄭運鵬承認敗選!無法延續5星市政 致歉選民:我自行負責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桃園市選情也備受矚目,不過稍早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以得票數逾37萬票,落後對手、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逾12萬票,因此親自上台承認敗選,讓現場眾多支持者落淚不捨,至於正式選舉結果將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當選!(圖/翻攝自臉書/鄭運鵬 Cheng Yun-Peng)

形象總是年輕、有活力,且競選模式相當有創意的鄭運鵬,先前除了曾任謝長廷高雄市長競選總部發言人及政策部主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機要秘書、民進黨發言人、民進黨文宣部主任、民進黨網路部主任、民進黨組織部主任外,同時也為第6屆、第9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並擁有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等經歷,行政經驗可說是相當豐富。

時間回到2016年1月16日,鄭運鵬以5,813票之差擊敗國民黨資深立委陳根德,並於選區三行政區全數勝出,順利在卸任8年後重返立院。2020年,鄭運鵬再度以近7,000票些微差距(3%)擊敗捲土重來的陳根德,贏得選區內所有3個行政區,連任成功。

2022年8月12日,民進黨原桃園市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因論文事件,主動宣佈退選,因此黨內便於同年8月17日進行第8波提名,徵召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直到同年8月29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偕同鄭運鵬登記參選,正式成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9: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