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30年!冷凍胚胎「解凍成功變雙胞胎」4寶家再添2新娃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放了30年!冷凍胚胎「解凍成功變雙胞胎」4寶家再添2新娃

美國田納西州近日迎來一對身世奇特的雙胞胎,這是因為兩人是在1992年4月22日成為一對授精的胚胎,直到今年才被植入人體內孕育出生,從冷凍至今已經超過30年,直接打破有史以來保存最久並成功誕生嬰兒的冷凍胚胎最新紀錄。

▲美國一對雙胞胎誕生,他們是在30年前授精的冷凍胚胎。(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奧勒岡州波特蘭的4寶媽瑞秋(Rachel Ridgeway)於今年10月31日生下這對雙胞胎,新生雙胞胎的名字分別為莉迪亞(Lydia Ann)和堤莫西(Timothy Ronald Ridgeway),根據 「全國胚胎捐贈中心」(NEDC)的說法,這對雙胞胎的誕生很可能創下新紀錄。她的丈夫菲利普(Philip Ridgeway)震驚表示,整件事令人感到難以置信。

 

冷凍胚胎是保存生育率的一種人工生殖技術,藉體外授精、挑選出優良的胚胎進行超低溫冷卻,再在時機成熟後解凍移植到子宮中孕育成胎兒。這種保存法一般是為了照顧不想太快生育,又想在年輕時期保存健康精子、卵子的夫妻,或是基於健康問題而想延遲生育的家庭。至於認領陌生人胚胎的情況則較為少見,由於體外授精大部分情況會產生多個胚胎,多餘的胚胎經篩選後可用於冷藏或捐贈作科學研究,並在原生父母的允許下用於移植使用。

▲圖為里奇韋的全家福照,夫妻倆受手上抱著的新生兒就是剛出生的雙胞胎。(圖/翻攝YouTube/CNN

而「全國胚胎捐贈中心」是一家提供冷凍胚胎的私人機構,該組織自創立至今已幫助超過1200多個冷凍胚胎嬰兒誕生,此前胚胎從冷凍到誕生最久的紀錄保持者為27年,女嬰吉布森(Molly Gibson)是在2020年10月26日出生,至今已將近3歲。據了解,雙胞胎的胚胎是於1992年4月22日由一對匿名夫婦透過體外授精方式保存下來,當時丈夫已經50多歲,其妻子則為34歲。胚胎當天就被放進攝氏-128度的液態氮中,並一直被保存在美國西海岸的生育中心裡,直到2007年這對匿名夫婦才將胚胎轉贈給NEDC。

 

里奇韋夫妻家中4名孩子的年齡介於1至8歲之間,夫妻倆今年才30歲出頭,菲利普受訪時表示「當上帝賜予孩子生命時,那年我才5歲,儘管他們是我們最小的孩子,但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才是我們最大的孩子。」;根據2016年國家數據顯示,冷凍胚胎每次移植的成功生產率為 49%。NEDC表示,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成功,鼓勵更多的夫妻來認領冷凍胚胎,讓更多的新生兒誕生在這個世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06: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