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逆轉勝德國!日本嗨完「主動撿垃圾」 外媒讚爆:Respect!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驚喜逆轉勝德國!日本嗨完「主動撿垃圾」 外媒讚爆:Respect!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開場吸引大批球迷進場觀看,昨(23日)晚間9時,被稱為「死亡之組」的E組首戰由日本隊以2:1戲劇性逆轉踢走4屆冠軍德國爆冷獲勝,讓現場的日本球迷為之瘋狂。不過在勝利激昂情緒過後,有外媒發現這些日本球迷在散場後,並沒第一時間離開,而是留在原地幫忙清理觀眾席上遺留下來的垃圾,相關畫面在網上瘋傳引發熱議,不少外國網友看了都相當讚歎。

▲日本球迷散場後自主留下來清理垃圾,引外媒讚爆。(圖/翻攝臉書/Eurosport

外媒《ESPN》報導日前就釋出多張日本球迷在賽後收拾垃圾的畫面,並激勵誇讚「他們是完美的客人」, 網友看了照片也紛紛留言表示「這就是我愛日本的原因之一」、「太佩服了!真是紀律嚴明的日本文明文化」、「 幹得好,祝日本好運,這是一場偉大且當之無愧的勝利」,也有知情網友指出這已不是日本球迷第一次這麼做,「他們每屆世界盃都會這樣做」。

▲日本球迷散場後自主留下來清理垃圾,引外媒讚爆。(圖/翻攝臉書/Eurosport

事實上,先前就有位來自巴林的網紅法魯克(Omar Al-Farooq)曾在IG分享,在卡達和厄瓜多的開幕戰結束後,他目擊了多名日本球迷留在現場幫忙清理觀眾席上的垃圾。當法魯克詢問這些日本人為何自願留下來做善後工作時,他們大氣表示,「身為日本人,我們不會把垃圾留下來,我們尊重這個場地、這個地方」。影片曝光後也吸引大批網友按讚,其中一則寫著「Respect」並附上日本國旗圖案的留言,更在短短兩天內吸引超過5千人按讚。

▲網紅分享,日本球迷觀賽後,還留下來幫忙清垃圾。(圖/翻攝Instagram/omr94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عمر فاروق Omar Farooq (@omr9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4: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