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也逃不掉!傳1.1萬名員工恐遭「這1原因影響」被開除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Google也逃不掉!傳1.1萬名員工恐遭「這1原因影響」被開除

Google將開除6%員工

▲Google傳出明年開始將淘汰倒數無法達標的員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Meta、亞馬遜(Amazon)、推特(Twitter)之後,傳出Google也面臨了裁員危機,恐有1.1萬人可能會因為沒有達到績效,而丟掉工作。據了解,Google將透過今年設立的考核制度GARD作為標準,於2023年開始裁掉績效未達標的員工。

綜合《商業內幕》(The Information)報導,GARD制度最原先設立的理由,是想要幫助Google員工能夠加薪,但卻也讓Google績效不佳的員工從2%提升至6%,即便是被列在倒數第二名「中等影響力」的員工,都會因而成為「沒有達到角色預期水準」。消息指出,在GARD制度下,Google員工將會被規劃成5種不同的等級,包括:「傑出影響」、「變革性影響」、「正在產生中大影響」、「中等影響」及「影響力不足」。

在這樣的規劃下,過去Google員工需要透過「自評評論」及同事、主管的評論,才能成功升遷,但在GARD制度開跑之後,員工的評論及晉升機會將交給更多管理人員決定。

外界發現Google每年將有6%的員工會因工作成績不理想,而遭到裁員!經過換算後,未來年年恐有1.1萬名員工會面臨裁員風險。這套原先幫助員工晉升的GARD考核制度,也將成為結束自己職涯的劊子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6: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