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重提幼園火燒車案!網轟「真的選瘋了」侯友宜臉沉6字回應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林佳龍重提幼園火燒車案!網轟「真的選瘋了」侯友宜臉沉6字回應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23日)重提30年前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以此類比恩恩案,要求當年喪子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能夠將心比心,給因染疫病逝的2歲男童家屬一個交代。此番言論頓時引爆網友的怒火,砲轟他「真的選瘋了」。對此,林佳龍當晚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只是希望能為恩恩爸找回真相,並從真相中學習教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被問及此事時,臉色沉重僅以「謝謝大家關心」作為回應。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翻攝臉書/林佳龍

1992年5月15日,台北市健康幼稚園53名師生及家長乘坐遊覽車進行校外旅遊教學活動,結果遊覽車卻在行經桃園縣平鎮市中興路時發生短路起火燃燒,共造成9人輕重傷,23人罹難、其中包括侯友宜的獨子;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佳龍23日在中和掃街拜票時表示,侯友宜也經歷過喪子之痛,過去也曾要求「責任」、「善後」,結果現在面對恩恩案卻無法以相同的方式處理,狠批侯友宜「雙重標準」。

 

不過林佳龍此番發言也再次戳痛傷亡家屬沉痛的心,就有不少網友發言砲轟林佳龍「是不是選舉選到喪心病狂了啊」、「真的選瘋了,竟然拿這個出來打,不要忘了當年走的不只侯的小孩」、「拿別人傷口灑鹽,這是沒有招了吧」、「選舉選到精神到錯亂了嗎?」、「你對台鐵事故傷亡者好像也兩套標準」、「這樣對付人,早晚回力鏢到自己身上」、「有事嗎?當年侯也是受害家屬,而且他只是一名警官而已,這樣也能扯!」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臉書/侯友宜

眼見輿論持續在網上發酵,林佳龍趕緊在深夜發文表示,自己是希望這場選戰接近尾聲時,不是只在討論恩恩的真相,而是從真相中學習教訓,學著不讓81分鐘事件再次發生。他說,幾天前同仁將恩恩離開7個月後的影片放給他看, 「我無法言語,我感到悲傷,感到愧疚,甚至感到憤怒。何以我們的社會,竟無法為一個兩歲的孩子,還有他的父親,找一個答案?」而真相就鎖在位於板橋的新北市政府裡,在侯友宜唾手可得的地方,卻離每個人如此遙遠。

 

林佳龍說,假如這場選戰有任何意義,他想試著喚回一點良心,一能真正同理他人的基本惻隱之心「哪怕是只有一點都好」,他指出,每個孩子都可能是恩恩,沒有一個父母能承受孩子驟逝的傷慟,恩恩父母心裡的自責,足以讓他們的世界崩塌,即使真相也無法彌補他們心中的遺憾。​但如今連真相都沒有,還必須被迫走進漫長的司法訴訟。

林佳龍表示,現在即使是真相也無法彌補他們心中的遺憾,但為什麼連真相都沒有,還必須被迫走進漫長的司法訴訟,政府的存在是為了社會運作和諧,保障人民法律權益,而不是與人民對抗,並向侯友宜喊話「我想,政治可以很高貴也可以很庸俗,政治人物的品格將決定他的道路,但願我們的社會永遠不會默許偽善與邪惡,但願我們能保有最純真的正義,這堂台灣人到現在還未上完的課,我們未來遲早還是要補修。」

 

作為話題人物的侯友宜今到中和區車隊掃街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他不禁神色黯然僅以「謝謝大家的關心」6字作為回應;而林佳龍今日受訪時則再次強調自己的立場表示「侯市長過去也有自己孩子,令他心痛的事,他當時講話是說希望責任跟善後,我同樣覺得應該用,這樣的一個標準,期待恩恩案有能有人負起責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