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閃耀全球?中國大使自誇「照亮世足」 陸網酸:原來是施工組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MIC閃耀全球?中國大使自誇「照亮世足」 陸網酸:原來是施工組

2022卡達世足於21日凌晨開踢,雖然中國足球隊沒有踢進小組賽,但官方卻對「中國製造」大力宣傳、各種吹捧,中國駐卡達大使周劍不斷狂誇中國元素隨處可見,「如滿天繁星照亮世足」,讓恨鐵不成鋼的中國球迷相當反感,狠酸「原來中國隊分到了施工組」。
 

▲ 世足主場館盧塞爾體育場由中國承建,另有3名中國裁判在本屆世足負責執法。(圖/翻攝自 推特/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一口氣連發8則推文,盤點卡達世足滿滿的「中國元素」,包括由中國承建的世足主場館盧塞爾體育場(Lusail Stadium)、運用中國技術灌溉護養的球場草皮、由中國製造约70%的周邊商品、中國製的電動接駁巴士、中國承建的太陽能發電站、來自中國的3名裁判、中東地區第一對熊貓「四海」和「京京」,甚至強調有4間中國企業贊助本屆世足,使中國位居贊助商榜首。
 

▲ 就連球場草皮和電力保障都與中國有關。(圖/翻攝自 推特/華春瑩

此外,周劍在官媒《新華社》專訪中表示,除了讚揚中國的發展,還吹捧中國製造逐漸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認可,尤其為本屆世足提供了有力支持,隨處可見濃濃的中國元素和中國貢獻,「如同滿天的繁星照亮了整個卡達的世足」。
 
事實上,中國足球隊僅在2002年日韓世足闖進小組賽,結果以0勝3負被淘汰出局,儘管多年來官方投入了大量資源與心力,中國足球隊卻始終無法晉級世足,成為中國球迷說不出的痛。如今官媒積極宣傳世足的「中國元素」,引來大批球迷傻眼狂嗆:「除了中國隊沒去,其他都去了」、「除了球場上,世足哪都不缺中國隊」、「其實球場上也不缺,因為有3個中國裁判」、「原來中國隊分到了施工組」、「在卡達舉辦由中國承辦的世足」。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