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不受除黨籍影響!鍾東錦「當選苗栗縣長」 驚險挺過五五波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2022九合一選舉/不受除黨籍影響!鍾東錦「當選苗栗縣長」 驚險挺過五五波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稍早以最高逾9萬票宣佈當選,擊敗了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無黨籍候選人吳盛聖、時代力量候選人宋國鼎,絲毫不受先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風波影響,成功接棒徐耀昌。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當選!(圖/翻攝自臉書/鍾東錦)

回顧起參選之路,曾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今年6月25日於頭份造勢場上,高喊將全力爭取黨內提名參選苗栗縣長,即便未獲徵召也會代表藍軍參選到底,沒想到話才說完2天,鍾東錦便宣佈成立競選總部,但國民黨卻選擇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並將於7月17日撤換鍾東錦苗栗縣黨部主委職務,改由前縣長劉政鴻接任來輔選謝福弘。

今年7月13日,即將被解職黨部主委職務的鍾東錦先是請辭黨部主委,並宣佈繼續參選,而他在正式登記後,國民黨則表示會召開考紀會討論其違紀參選一事,直到9月8日做出決議開除鍾東錦黨籍,且6年內不得請求恢復,並於9月14日由中常會通過。

鍾東錦當時回應,全案將委託律師至苗栗地方法院,並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之確認黨籍存在訴訟,同時也會到苗栗地檢署,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毀謗罪嫌之刑事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8: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