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平均薪資曝光!她轟「月薪不到4萬」該檢討了 網怒圍剿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2022平均薪資曝光!她轟「月薪不到4萬」該檢討了 網怒圍剿

104人力銀行22日發布了「2021~2022台灣地區薪資福利調查報告」,報告顯示2022年整體年薪平均落在67.7萬元,若不算入年終獎金等各種分紅,相當台灣人的平均月薪超過5.6萬元。有網友在Dcard貼文發表「月薪不到四萬的,真的要檢討自己」、「自己領低薪,先想想自己過去就學過的有多舒服」等言論,貼文一出頓時引起網友憤怒圍剿。

▲針對國人平均年薪有67.7萬,原PO認為月薪不到4萬,真的要檢討自己,引發網友強烈反彈。(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貼文中指出平均年薪67萬,科技業作業員基本上都可以直接達標,不過她發現許多網友都在抱怨哀嚎自己的年薪不到平均值,狠酸道「自己領低薪,先想想自己過去讀書時過的有多舒服,別人都在熬夜努力讀書,自己都在熬夜玩遊戲出去嗨,真的不要怪為什麼環境不給自己好工作,想想自己付出過什麼,努力了什麼」。此外,原PO還嚴厲批評那些留言說要找政府領差額的網友,「我笑死,不勞而獲,窮人的嘴臉就是如此醜惡,國家沒有把這些對經濟無貢獻的人踢出國籍就不錯了吧」。

該篇貼文一出,頓時引發網友反彈,紛紛留言回應,「現在的低薪很多根本不是自己造就的,是這個大社會下的制度所造成的,如果你不食民間疾苦,那請你不要這樣果斷妄語,貶低別人並不會讓自己的身分過得更好」、「妳怎麼不去罵給不起四萬的老闆」、 「你高於平均的薪水,拿去學學基本禮貌吧」、「這個社會潛規則一大堆,不要只看表面數據好嗎?」、「對啊!檢討自己怎麼還在醫院跟診所上班,領2萬多到3萬多的薪水,高時數高壓力,然後聽著民眾嘴上說的那句『辛苦了』」。

還有網友駁斥原PO說法指出「到底誰跟妳說作業員都會達標的?所以好工作的定義都是用錢來看囉?講得好像領低薪的都不努力不上進一樣」、「每個行業都是社會的經濟體,高層的薪水也是靠底層的勞力才能撐起來的,所以沒有誰比較不好」、「沒達標,但第二名畢業,大學認真讀,畢業也從事相關科系工作,但跟薪資沒啥關係啊」。

也有不少達到平均值的網友留言指出「有用嗎?還是窮呀,又買不起房」、「沒差啦!反正還是買不起房子」、「超過平均不少,還是買不起交通便利的房」、「人生還是很絕望」、「我是有到平均啦,但也覺得我收入超低,不過不像你整天懷疑別人不夠努力」;但也有部分網友認同原PO的觀點指出「其實很認同,我覺得自己夠廢了,都還是能達到,完全不懂怎麼能不到四萬,然後還一直抱怨」、 「之前在加油站打工都能有4萬了」、「確實,去念護校也有四萬,我在國營企業擔任加油島蓄油師,一個月也破四萬」。

事實上,針對原PO「科技業作業員都可以直接達標」的論點,其實日前才有從事科技業的網友在PTT以「台中科技業的薪水,最近看的蠻哀傷」為題發文抱怨,他指出如今當工程師的薪水的薪資早已不如以往,月薪甚至掉到3.5萬以下,在3.2至3.3萬徘徊,讓他投履歷時感到怵目驚心,大嘆「日子不好過,想離開台中了」,另外也有台北的網友表示,其實不只中南部科技薪資不好,現在台北一堆科技公司中位數連年薪100萬都沒有,坦言「講真的除了新竹能拿上檯面外,其他根本都笑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