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下令「禁止裝中國監視器」:恐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英國政府下令「禁止裝中國監視器」:恐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基於人權和隱私安全憂慮,英國政府於昨(24)日下令各部門,禁止在政府建築內安裝中國品牌的監視器。
 

▲ 英國政府下令各部門禁止安裝中國品牌的監視器。(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有多處政府建築採用海康威視(Hikvision)和浙江大華技術(Dahua)的監視設備,但這兩家中國企業疑似長期協助中國官方監控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涉及人權及資安疑慮。
 
在國會議員的敦促下,英國政府於昨(24)日下令各部門,禁止銷售和使用受中國安全法規規範的企業所製造的監視設備,並要求各部門立即移除現有的這類設備與政府部門「核心網路」的連線。
 
對此,英國蘭卡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指出,若在政府建築安裝中國品牌的監視系統,恐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未來政府會加強管控這些監視系統。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