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殞落!肯德基CEO「約翰布朗」辭世 曾以200萬投資換2億獲利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傳奇殞落!肯德基CEO「約翰布朗」辭世 曾以200萬投資換2億獲利

美國知名企業家、肯德基執行長約翰布朗(John Y. Brown Jr.)驚傳離世,享壽88歲。布朗一生頗為傳奇,他不僅一手將肯德基從鄉村炸雞店打造成全球快餐連鎖巨頭,也曾是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Boston Celtics)的老闆,過去還曾擔任過肯塔基州州長,任職期間,布朗還為肯塔基州帶來了創紀錄的商業活動,將該州預算減少了20%以上。

▲肯德基CEO「約翰布朗」辭世,享壽88歲。(圖/翻攝自推特

哈佛商學院曾將布朗評為 20 世紀美國頂尖商業領袖之一,比肩迪士尼創始人華特迪士尼(Walter Disney)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他雖然不是肯德基的創始人但卻是讓肯德基成功上市的大功臣,他以2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肯德基,出讓時價格已高達2.84億美元,過程只花了短短7年時間。

 

據了解,布朗與肯德基的緣分始於20世紀60年代,因緣際會之下,他遇到了肯德基創始人桑德斯上校(Colonel Harland Sanders),經營烤肉店的布朗堅信快餐行業有巨大發展潛力,於是決定和桑德斯上校合作購買肯德基炸雞品牌。1960年,肯德基擁有400家連鎖店,1963年肯德基有限公司的收入達到30萬美元一年。

▲1964年,30歲的布朗(中)和一位投資者以200萬美元的價格,從桑德斯(左)手中收購了肯德基。(圖/翻攝自推特

1964年,30歲的布朗和一位投資者以200萬美元的價格,從桑德斯手中收購了肯德基,1965年,布朗成為肯德基首席執行長並帶領著公司進入快速發展期,他發現當時多家餐廳有高達30%至40%的銷售額都來自雞肉,於是他決定主打雞肉市場,並將其作為外賣售出,這也是美國第一個炸雞外賣服務商。

 

1969年,旗下已經有擁有超過3000家連鎖店、遍布全美50個州的肯德基成功上市,1971年,布朗賣掉手中的肯德基的股份,售價高達2.84億美元。而今,肯德基已成為世界第二大速食及最大炸雞連鎖企業,並且連續多年躋身全球品牌百強榜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4: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