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慰留蘇貞昌」:確保政策推動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蔡英文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慰留蘇貞昌」:確保政策推動

九合一大選今(26日)開票,國民黨大勝13縣市,民進黨僅拿下4+1縣市,可謂全面慘敗。開票結果出爐後,總統蔡英文晚間91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

▲圖/蔡英文

蔡英文先是代表民進黨感謝國人支持和鞭策,坦言選舉成績不如預期,「虛心接受結果、接受人民決定」,宣佈即刻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蔡英文坦言:「我們沒有突破現有地方政治結構,我們在地方深耕及人才養成不足,我們沒有達成台灣人民的託付。」表示將會更虛心以對。

蔡英文同時恭喜所有當選者,要求現任全力協助下屆即將上任的當選者,她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已向她口頭請辭,但被慰留下來了,「我已請他繼續留下打拼,確保各項政策持續推動。」

蔡英文最後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國家責任:民進黨並不是沒有跌倒過,我們深刻檢討。將來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不負國民期待,我們沒有時間難過,爬起來、抬起頭,迎向未來。」最後深深一鞠躬。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2: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