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兒沉迷電玩!爸媽怒辦休學「逼他每天打16hrs」 3天後崩潰了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8歲兒沉迷電玩!爸媽怒辦休學「逼他每天打16hrs」 3天後崩潰了

中國湖北一名8歲男童因太沉迷於電玩,先前竟和老師商討要「休學打遊戲」,不料父母便將計就計、直接怒辦休學,並為其制定了一份嚴格的遊戲計劃,除了要求每天要打滿16個小時,且三餐定時吃、逾時不候之外,每天還要製定KPI(績效指標),中午、晚上再針對自己的遊戲戰績進行複盤總結,結果最後卻讓兒子玩到第3天就崩潰了4次。

 

▲8歲兒沉迷電玩,結果爸媽氣到直接辦休學「逼他每天打16小時」,讓他玩3天就崩潰了。(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星視頻》報導,來自湖北武漢一對夫妻育有一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但兒子卻終日沉迷於手機遊戲、嚴重影響學業,不管老師怎麼勸導都不為所動,甚至還直喊:「一句話,不學了」,並主動提出要休學打電動,這讓老師相當頭疼。沒想到,夫妻倆知情後便決定將計就計,替兒子向學校請假一週,讓他可以在家專心打電玩。

休學期間,他們替兒子制定相當嚴格的遊戲計畫,規定對方必須按表操課,包括每天認真打滿16個小時,且三餐固定時間供應、逾時不候,甚至還得滿足一定KPI,並於中午和晚上針對自己的遊戲戰績進行複盤總結,像是重新觀看對局、檢討對局中的優劣與得失關鍵等。

 

▲▼兒子除了打遊戲外,每天中午、晚上還要進行復盤檢討,媽媽也會認真批改。(圖/翻攝自微博)

 

父母對此說明,他們希望能藉此讓孩子體驗到,打遊戲其實並非那麼簡單,因此母親還採納了不少網友所提供的建議,像是請遊戲高手來對孩子進行降維打擊,讓他意識到自己與遊戲頂尖高手的差距。母親透露,兒子第1天還十分興奮,吃飯都只隨便吃幾口就急著繼續玩,但到了第3天就受不了,先後還崩潰了4次。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認同表示:「這家長也是懂遊戲的,居然還制定kpi考核加複盤」、「這也不失為一種教育孩子的好方法」、「受挫教育比說教有用的典型案例」、「心理學的…脫敏療法。這對父母有點東西」、「當愛好變成職業,並且被降維打擊的時候,慘」;還有網友給出建議「把孩子遊戲的資料發出來啊,哪個區ID是啥,網友們去陪他」、「職業選手,快來虐小孩,把孩子打回學校!」、「職業選手要不接點兼職,專治這種沉迷遊戲的學生」、「這是個方向,職業選手工作之餘組織起來打小孩,也算是為民造福了。」

此外,此事也釣出過來人分享類似經歷:「5年前,我就這麼收拾我弟的,三天三夜不讓睡覺,玩個夠。現在弟從事遊戲行業,對遊戲不沉迷也不排斥」、「我外甥女有段時間每晚躲被窩偷偷刷視頻不睡覺,我姐就帶著她一起刷,她如果睡了,就被她媽撐開眼皮繼續看,刷了一個通宵,她哭著說再也不刷了」、「我們高中班主任就善於用這招,抓到男同學廁所吸煙,然後班主任買了兩條,讓他在辦公室抽不完不許走!後來連續抽了幾盒就吐了,看到煙就想吐,男同學順道把煙給戒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0: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