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者放話「高虹安當選就罷免」!綠揭翻盤關鍵:2件事讓她傷腦筋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不滿者放話「高虹安當選就罷免」!綠揭翻盤關鍵:2件事讓她傷腦筋

新竹市長選舉今年競爭極其激烈,在綠、藍輪番發動攻擊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仍排除萬難奪下市長寶座,她不僅是首位第三政黨當選新竹市長的人,更創下全國最年輕市長紀錄。事實上,高虹安當選後也為黨主席柯文哲提供了2024年角逐總統大位的根據地,不過民進黨資深幕僚則揭開後續翻盤關鍵,直指高虹安事後仍需面臨2件極其傷腦筋之事,只要犯下任何錯誤,都有可能讓她的負面觀感外溢到全國。

▲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成為首位第三政黨當選新竹市長的人。(圖/翻攝自臉書/高虹安

根據《鏡週刊》報導,儘管高虹安以些微差距當選新竹市長,但有民眾黨人士擔憂,高虹安在市政治理上是否會受到藍營地方人士的牽制,畢竟內部人員評估,選戰末期藍白自動棄保的氛圍加上藍營地方人士的倒戈,才是將高虹安送進竹市府的關鍵。

此外,白營幕僚也擔憂,高虹安當選後,選前未期的助理費案等司法爭議將陸續啟動調查,屆時高虹安除了要專注於市政治理外,還要疲於奔波在司法案件之間,後續一旦遭檢調搜索、傳喚,甚至遭到起訴,屆時勢必會影響到民眾黨的形象,更不用說在選前早就有地方人士私下放話,若高當選就要啟動罷免程序,因而後續政治效益著實難以評估。

民進黨資深幕僚也認為,高虹安以些微差距當選,雖終結綠營在竹市的8年執政,但從後續布局來看未必是壞事。首先,高虹安的涉貪官司事證明確,選後一定會啟動調查,屆時她光是應付司法及輿論的質疑就很傷腦筋;其次,綠營反而可藉機重新調整腳步、盤整地方資源,一旦竹市有機會補選市長,選民反而會還民進黨一個公道。

因此,對市政不熟加上官司纏身的高虹安,只要犯下任何錯誤,都有可能讓她的負面觀感外溢到全國,進而影響立委及總統大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3: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