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人狂追政見!謝國樑送Gogoro「遭交通部打槍」 競辦霸氣回應了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基隆人狂追政見!謝國樑送Gogoro「遭交通部打槍」 競辦霸氣回應了

2022九合一大選已告一段落,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以96,784票,擊敗了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成功翻轉這座綠色執政8年的城市。不過,謝國樑選前曾提出的「送年輕人Gogoro」政見也因此被拿出來大肆討論,不少選民頻頻直呼:「機車要去哪領?」他則回應113年度將編列相關預算來逐步兌現承諾,不料卻遭交通部長王國材打槍:「交通部不會給予私人運具補助」,而謝國樑辦公室稍早給出最新說法。

▲國民黨籍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圖/翻攝自臉書/謝國樑)

事實上,謝國樑參選期間曾提出政見,指稱年輕人只要投入公益活動並累積達一定時數,屆時將贈送Gogoro電動機車作為回饋,如今他也如願高票當選,因此該政見是否能如實兌現也引發外界好奇,並於當地掀起熱烈討論。

謝國樑昨(27)日回應,他會儘快實現政見,不過參加者仍要達成投入公益活動,並累積一定時數之條件,才有領取資格,至於所需花費也將編列於113年度相關預算內,屆時會邀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擔任顧問組召集人,且不排斥與任何車廠合作,預計4年用15億預算來逐步兌現承諾。

不過,王國材則對此表示,交通部僅針對大眾運輸(捷運、公車、火車等)提供補助,並不會給予「私人」運輸補助,且交通部也有針對電動公車擬訂長期計畫,預計2030年前將完成市區公車電動化,不過汽車目前則無此規劃。

針對交通部打槍之說法,謝國樑辦公室發言人余治明稍早回應:「青年電動機車計劃,我們一定會實現!」他指出,中央補助來源是經濟部工業局、行政院環保署等,與交通部並無直接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2: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