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破20年紀錄!義大利火山溫泉勝地「大型山崩」至少釀8死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豪大雨破20年紀錄!義大利火山溫泉勝地「大型山崩」至少釀8死

義大利知名度假小島伊斯基亞(Ischia)26日降下20年來最大豪雨,雨後因土石鬆動引起大型山崩,陸續傳出災情,多棟建築物慘遭泥砂淹沒、公車被沖進海裡,目前已知至少有8死。

▲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位於義大利中部的伊斯基亞是座火山島,溫泉資源和海岸美景聞名國際。然而近日卻因連續豪雨,26日當天更在6小時內降下126毫米雨量,打破20年來歷史紀錄,強烈豪雨導致當地時間當天凌晨3時發生山崩,接著又在短短2小時候發生第2次山崩。

伊斯基亞山崩後的大量影音在推特瘋傳,可見到處都是被土石和泥濘覆蓋的街道,還有被大自然力量擠壓到變形的汽車,還有橫躺的公車被沖刷到海岸線旁邊,差點就被沖進海裡。伊斯基亞的惡劣天氣目前為止仍在持續,那不勒斯(Naples)省長克勞迪奧(Lisa Mocciaro)28日表示,目前已知造成8人死亡,230多位居民遭到撤離。

義大利內政部長馬泰奧(Matteo Piantedosi)則表示,目前失蹤人數大約10-12人,天候不佳再加上惡劣環境,救援人員用小型挖土機在厚達6至7公尺泥沙中持續搶救。義大利政府27日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況,並撥出200萬歐元作為第一筆救災援助金。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0: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