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驚傳開票疑雲!網洩影片「唱票不亮票」 選委會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屏東驚傳開票疑雲!網洩影片「唱票不亮票」 選委會回應了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以1萬多票差距敗選,質疑計票疑點重重且開票過程存有瑕疵,昨(28日)前往屏東地方法院聲請證據保全與驗票。28日傍晚有網友在當地臉書社團曬出36秒的影片提出質疑,唱票人員快速唱票未亮票,是否符合選務程序,引發輿論嘩然。屏東縣選舉委員會對此回應,目前已在調查中,工作人員整票後唱票是作業上的瑕疵,但並未涉及不法。

▲屏東網友曬出一段屏東開票的影片質疑開票不亮票是否符合選務程序。(圖/翻攝臉書/屏東人新聞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屏東人臉書」曬出影片指出「不亮票是合理的嗎??這樣是否符合選務程序??這樣要怎麼知道是否真的是投誰?屏東這次的選務疑點重重!可以接受失敗,但卻不能接受不公不義的失敗!」從影片可見,工作人員整理桌子上的選票,有人檢票、整票,並將選票交給唱票人員唱票,36秒共唱票18次「3號周春米一票」,但全程未將選票展示出來。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 「這樣計票,能花五小時也是挺厲害的!」、「這個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便宜行事」、「票可以這樣開的唷」、「最好一整疊都是3號,誇張」、「照這種開票方式,應該得票數是399999票才對」、「以概率來說,不可能連續18張票都是投給同一人!」、「這樣開票的人員太扯了吧!」、「這是點鈔嗎?」

▲蘇清泉質疑計票有誤且過程存有瑕疵,28日上午到法院遞狀。(圖/翻攝臉書/蘇清泉

對此,屏東縣選舉委員會回應表示,有關網路謠傳「屏東38萬有效票竟開43萬票」,屏東縣選舉委員會11月28日晚間再度澄清,強調111年11月18日公告縣長人數為67萬9,330人,開票過程中各投開票所選舉人票數不斷開出、滾動累計,因此不同時間點會因滾動有不同票數出現,最終縣長選舉結果有效票數為44萬3,153人,並非網傳的38萬。

另外,屏縣選委會表示,投開票所的開票程序為「檢票」、「唱票」、「計票」、「整票」,網傳有工作人員未依規定辦理開票,經縣選委會瞭解,工作人員如整票後唱票,係為作業上的瑕疵,並未涉及不法。至於是哪個投開票所?縣選委會表示,已展開調查,將釐清當天開票情況。

屏縣選舉委員會強調,開票過程各投開票所選舉人票數不斷開出、滾動累計,達到38萬票時有人截圖,依此造謠是最終票數,是不實訊息。選舉人數等相關資料中選會網站都可查詢,呼籲鄉親理性,勿轉傳不實影片或未經查證訊息,以免觸法受罰。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