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誇大政見跳票!他曝候選人「選前還在指揮交通」:當選卻秒消失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不只誇大政見跳票!他曝候選人「選前還在指揮交通」:當選卻秒消失

2022九合一大選於26日告一段落,不少候選人都因政見吸睛、選前展現執行力等關鍵,最終獲得選民信賴與支持,成功當選。不過,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從朋友那得知,不僅有候選人選前「誇大的政見」面臨跳票,連選前原本還會幫忙學童指揮交通,選後卻馬上消失匿跡了,因此不禁酸:「選舉真的是個照妖鏡。」

▲里長候選人選前還會幫忙指揮交通,當選後卻人消失。(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者/Shutterstock)

施景中昨(28)日晚間發文指出,競選結果才公佈2天,就有候選人選前誇大的政見面臨跳票,甚至還聽朋友說,競選前幫忙指揮學童上學交通的里長候選人,當選後竟馬上消失匿跡,「說膨風話和偽裝都很容易,但選後立即現形,選舉真的是個照妖鏡。」

施景中感嘆,真正默默做利益眾生之事的人,反而都沒人看見,這也讓他想起一位醫師,明明已70多歲了卻還是日以繼夜站在第一線,沒有花俏言語、只有默默付出,甚至還為研究自費上課求新知,並和住院醫師討論到很晚仍不願下班,「台灣不缺政客,少的是真正利益眾生的人。」

不少網友讀完此番言論後,紛紛留言表示認同:「我也是遇過,選前天天站垃圾車前幫倒垃圾,選後整個失蹤」、「偏遠地區金錢賄選買票,讓真正在做事的人落選,比騙子還不如!」、「我覺得最神奇的就是,他們只要喊喊『送電動車』、『高雄發大財』、『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就有人信」、「一直在想是不是哪天我們都放棄投票沒人當選,那些政客才能覺知」、「里長做秀做很大」、「真的,台灣最不缺政客」。

此外,也有網友感慨寫道:「這次的選舉結果真的看不太懂,有在做事的好像變得不討喜,有在努力的好像視而不見般,似乎告訴我們不需要努力,用裝飾過的言語、塑造出來的好形象,或是只要高學歷,就算疑似有問題、有爭議、沒有提出好的政策及規劃也無所謂。」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5: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