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要去哪?柯文哲證實「12/26回台大報到」!院長曝職位細節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卸任要去哪?柯文哲證實「12/26回台大報到」!院長曝職位細節

九合一大選正式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即將屆滿,而身為台灣民眾黨主席的他,後續動態也備受關注,不過他先前曾表示,自己其實已收到公文,12月26日將回去台大醫院報到。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29)日受訪透露,柯文哲隸屬於外科部,等回歸後將再重新分配工作,不過對方去當市長前就已沒擔任創傷醫學部主任一職、單純僅為教授,因此後續仍待他回歸再做安排。

▲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後的動態備受關注。(圖/翻攝自臉書/柯文哲

柯文哲26日晚間在開票之夜透露,自己已收到台大公文,要他12月25日回去報到,不過由於25日當天剛好是週日,所以他26日才會前往,目前正在接洽回醫院要做哪些工作,「我實在太久沒從事醫療工作,還要再確認一下。」

當記者問及會不會去台東行醫時,柯文哲則回應不必到台東,「我當年是借調,公務員資歷還在台大醫院,借調還是要先回去。」至於是否真的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日前僅表示,自己正在思考,總是要先回台大醫院,再看看要如何處理。

吳明賢與台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今日出席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台灣大學所舉辦的「法醫電腦段掃描協助相驗解剖協議簽約記者會」,會後被問及柯文哲重返台大醫院一事,吳明賢回應這是很正常的事,借調期滿8年要回來,「像是先前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也是借調期滿就回來,都依照原本程序進行」。

柯文哲先前在台大醫院最為人所知是創傷醫學部主任的身份,對此吳明賢說明,柯文哲在去當市長前就已沒擔任行政職,只是單純的醫院教授,因為對方隸屬於外科部,等回歸之後會再重新分配工作給對方,而醫師工作主要就是教學、研究、服務等。

倪衍玄則指出,接下來安排還是要先問過柯文哲本人、看他意願如何,一切都得等他回來之後再討論、安排。他指出,因柯文哲年底回來,緊接著又是新曆年、舊曆年,回來幾乎就是寒假,因此相關任務安排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比較清楚,並不斷強調:「應該去問柯文哲本人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5: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