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驚傳地上潑硫酸!兒童滑倒慘遭「3級灼傷」衣服被溶解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廣州地鐵驚傳地上潑硫酸!兒童滑倒慘遭「3級灼傷」衣服被溶解

中國廣州地鐵一號線驚傳一名兒童被硫酸灼傷,引發關注。有兒童25日搭乘廣州地鐵一號線時,不慎滑倒跌坐於一灘「不明液體」上,衣物立刻遭到液體腐蝕,皮膚也出現大面積灼傷及紅腫,嚇得家長急忙送醫並報案,醫生診斷為深二級到三級灼傷,後續需進行植皮手術;警方事後證實相關事件的發生,並透露已經嫌疑犯逮捕歸案。

▲中國一名13歲男童在乘搭廣州地鐵一號線驚時,不慎滑倒在一灘「不明液體」,導致孩子身上的衣物也遭硫酸腐蝕穿孔。(圖/翻攝微博/紅星新聞)

根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28日一名中國網友發文聲稱,25日她們一家三口乘坐地鐵一號線回家,在長壽路地鐵站進入地鐵車廂時,她的孩子被地上的不明液體滑倒。該不明液體顏色像可樂,伴隨有少量氣體,摔倒後,小朋友馬上站起身來,過沒多久便說身上有發熱感,衣物也慢慢開始腐化,嚇得她急忙幫孩子脫去衣物,期間用隨身雨衣幫他遮擋身體。

該名女網友透露,衣物腐蝕速度異常快速,之後發現孩子屁股到大腿位置出現大面積灼傷及紅腫痕跡。她和丈夫連忙向地鐵工作人員求助,工作人員將他們帶到洗手間用水噴洗傷口,撥打急救電話未果後,便派一名工作人員陪同他們前往醫院就醫。目前,受傷的小朋友被鑑定為深二級到三級灼傷,需要進行植皮手術,康復時間至少一個月或以上。

家長稱當晚隨即向警局報案,警方循線於隔日追查到嫌疑人,並確認該不明液體為濃度60%的硫酸;另據《紅星新聞》報導,記者以市民身份致電該聊天記錄提及的黃沙站派出所了解情況,該所民警證實此事,事件涉及刑事案件,並表示涉嫌潑灑硫酸的嫌疑犯「已經在我們控制中了」。對這一事件的調查情況,該名民警未做正面回應,稱廣州市公安局隨後會發布正式通告,「可以放心,地鐵是安全的」。

▲男童家長出示報案單。(圖/翻攝微博/紅星新聞)

事件在網上曝光後持續發酵引發熱議,微博網友紛紛提出質疑「嫌疑人是怎麼把硫酸帶進去的?」、「嫌疑人是怎麼取得的硫酸,硫酸屬於管制化學品」、「平日攜帶的水都要喝一口才能進站,這玩意兒怎麼進去的?​」、「幸虧孩子跌倒不是面部接觸到這個不明液體,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地鐵層層的檢查到底檢查了啥?玩忽職守」廣州地鐵方對此回應表示,正常情況下乘客所攜帶物品都需經過安檢,但一些市民拒絕安檢的情況下,「也會進行一個手檢或開包檢查」。

廣州公交公安29日發布通告指出,26歲李姓男子在搭乘地鐵的過程中,隨身攜帶用於首飾加工的強酸性溶液發生滲漏,導致13歲的王姓男孩王臀部被灼傷。李男對其攜帶危險物品乘坐地鐵的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公交警方已依法對李男採取強制措施,案件目前仍在偵辦中;而據《極目新聞》報導,記者聯繫上一名自稱是原PO朋友的知情人士,對方透露,地鐵方面已經與當事人取得聯繫並進行賠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