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雷曼風暴!香港AAX合夥人捲款潛逃 Line旗下Bitfront停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幣圈雷曼風暴!香港AAX合夥人捲款潛逃 Line旗下Bitfront停運

隨著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宣布破產,加密貨幣市場持續動盪,已演變成幣圈的 「雷曼風暴」,總部設在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AAX於12日宣布網站停止用戶取款,關閉至少7至10天,如今竟傳出合夥人捲款潛逃的消息,官方YouTube頻道和Facebook專頁更直接消失,受害用戶多達200萬名;與此同時,日本社群媒體巨頭LINE旗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front 也於昨(28日)宣布將於明年3月關閉。

▲總部設在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AAX傳出合夥人捲款潛逃,多達200萬名用戶的資金恐血本無歸。(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在社交平台宣稱獲得「300萬加密貨幣投資者信賴」加密貨幣交易所AAX也面臨流動性危機,自13日起宣布停止用戶取款,稱由於系統升級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失誤,導致部份用戶數據的完整性欠佳,影響了平台服務及風險管控。至今AAX已暫停提款超過15天,並刪除其官方Youtube頻道及Facebook專頁,如今更傳出合夥人之一的蘇偉毅帶著私鑰遠走高飛,其LinkedIn帳戶目前已顯示停用狀態。

AAX副總裁Ben Caselin昨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從AAX離職,並稱AAX這個品牌已不存在,希望創始人和董事會能提出解決方案,「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的家人都向我求助,我的確有為社區而戰,但所提出的倡議都沒有被接受,我實在無能為力,每個人都在等待進一步的行動,但我仍然相信事情會在沒有惡意的情況下得到妥善處理,但損害已經造成,品牌已不復存在,信任已經破裂。」

▲左圖為網傳AAX員工內部的通訊內容,右圖為客戶向客服求證訊息。(圖/翻攝推特/@TechFlowPost

另據外媒《coincu》最新報導,從AAX內部群組流出一張內部員工對話的截圖顯示,AAX母公司 Atom集團人資主管 Helen Wu向AAX營運長 David Wan 表示,「公司最後還是決定解散,我們這幾天會安排人員辦理手續」其中Helen提及,公司現有的資金只能保證支付員工11月份的薪資,但並未提及用戶權益等相關事宜。眼見AXX倒閉消息越傳越烈,就有用戶直接向客服求證,對此客服回應無法確認截圖中對話的真實性,但也對這位客戶表示「非常抱歉,只能說做著最壞的打算,抱著最後的希望吧」。

▲日本通訊巨頭LINE在美國成立的交易所Bitfront於28日正式宣布停止營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另一方面,日本通訊巨頭LINE在美國成立的交易所Bitfront於28日正式宣布停止營運,LINE在官方聲明中表示,「遺憾地決定,我們需要關閉 Bitfront,才能持續發展 LINE 區塊鏈生態系統和 LINK 代幣(token)經濟」。聲明指出,截至11月28日,Bitfront 已經停止新用戶註冊與信用卡支付服務,並將於今年12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功能,現有用戶最晚須於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資產提領。

由於宣佈時間點敏感,聲明中還特別註明,關閉Bitfront的決定,是站在LINE區塊鏈生態系長遠發展的立場下所做出的,「跟最近被指控有不當行為的某些交易所(指FTX)的問題無關」;LINE 最初於2018年7月在新加坡成立加密幣交易所「BITBOX」,也於同年8月發表區塊鏈網路LINK Chain和加密貨幣LINK,隨後LINE在2020年關閉BITBOX,並在美國成立 Bitfront,目標是讓把加密貨幣行業帶入主流。

據了解,LINE的交易所事業短期內將會以日本的BITMAX為主,並專注區塊鏈網路LINK Chain和加密貨幣LINK的技術研發,以及其生態圈發展,國際市場則會主力推動NFT平台LINE DOSI,暫無建立其他海外交易所的計畫;由於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動盪愈演愈烈,讓加密幣行情今(29日)嚴重受挫,早盤比特幣(Bitcoin)下跌2.7%至16193.24美元,以太幣(Ethereum)下跌3.6%,狗狗幣(Dogecoin)則跌至9.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3: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