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藏秘密武器!恐成首部「無鍵」手機 超狂新賣點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iPhone15藏秘密武器!恐成首部「無鍵」手機 超狂新賣點曝光

雖然距離蘋果發表iPhone 15系列至少還有9個月時間,但諸多消息指出,即將在明年推出的iPhone 15系列的硬體會有大升級,令果粉相當期待。沒想到,蘋果供應商竟搶先曝光iPhone 15 Pro系列新賣點,機身外觀可能取消側邊邊框的實體按鍵,若消息屬實,iPhone 15 Pro系列將會是市場上首部「無鍵」智能手機。
 

▲ 傳出iPhone 15 Pro系列將取消側邊邊框實體按鍵。(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iPhone X改用全面屏幕後,新推出的iPhone系列就再也沒有Home鍵,但iPhone的音量控制、開關仍是實體按鍵,與外界流傳一段時間的「無鍵」設計還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與蘋果合作已久的其中一個半導體零件供應商「思睿邏輯」(Cirrus Logic)透露,預計為明年上市的iPhone 15 Pro系列手機搭載最新型的高性能混合信號(HPMS)晶片,相關元件將用在iPhone的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驅動元件,引發外界猜測iPhone 15 Pro系列有望淘汰側邊邊框的實體按鍵,成為業界首部無按鍵的智能手機。
 
事實上,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預告,iPhone 15系列2款高階機種的音量鍵和電源鍵,可能採用固態鍵設計,取代實體機械鍵設計,而新款iPhone內部左右兩側將有觸覺引擎提供力回饋,讓使用者感覺就像在按實體按鈕。英國巴克萊銀行分析師柯蒂斯(Blayne Curtis)及奧馬利 (Tom O'Malley)也指出,「思睿邏輯」提到的新元件可能就是iPhone 15 Pro系列觸覺按鈕的一部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