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佈「禁娛7天」哀悼江澤民!陸劇陸綜停播急改愛國劇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宣佈「禁娛7天」哀悼江澤民!陸劇陸綜停播急改愛國劇

中國前領導人、中共中央前總書記江澤民於11月30日在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為了緬懷一代領袖,中國多個媒體平台包含串流平台,如微博、小紅書、優酷等都以黑白頁面悼念。此外,熱播中的電視劇和綜藝節目都臨時宣布停播,網傳所有綜藝將停播7天,至於電視台的電視劇也全換成《功勳》、《覺醒年代》、《山海情》等愛國劇,比照過去鄧小平逝世情景。

▲中國前領導人、中共中央前總書記江澤民於11月30日在上海病逝,為緬懷故人,中國禁娛一周。(圖/翻攝自微博)

每逢發生社會國家重要大事,中國就會自發性「禁娛」停止傳播娛樂相關資訊,前領導人江澤民逝世的消息傳開後,串流平台包含騰訊娛樂、優酷等網站,以及最大社群平台微博、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小紅書等首頁都變成黑白畫面。而正在熱播的陸劇《愛的二八定律》、《點燃我,溫暖你》、《卿卿日常》、《風吹半夏》等皆臨時宣布停播,尚未公佈復播日期,至於綜藝節目也同樣暫時停播。

▲受到前領導人江澤民逝世影響,中國串流平台網站變黑白。(圖/翻攝優酷官網)

儘管復播日未定,但網友推測過去中國領導人鄧小平逝世,當時節目也是停播一週,因此大膽推測會比照當時的做法,更有人直接指出將禁娛到12月7日,「主頁黑白、娛樂停播、關必彈幕、廣告停投」。

▲熱播電視劇緊急停播。(圖/翻攝自微博)

至於各家電視台則是抽出黃金時段播出的節目,改播成有愛國情懷的電視劇《功勳》、《覺醒年代》、《山海情》等。禁娛消息一出,就有部分網友抱怨道「能不能不這樣,一出點什麼事就停播這個停播那個」、「這也停播,那也停播,停停停停停,我受夠了紀念這紀念那的」、「禁娛為什麼不把世界杯停播了 ​」、「沒追劇也不理解停播,強行按頭哀思真的沒必要,不是不緬懷不尊重」。

但也有網友狠批,「這種情況停播不是很正常?有些人看電視劇把腦子看傻了吧!電視劇還能比國家事還大啊」、「看劇就那麼重要,少看一兩集,晚看一天,是會失去什麼嗎?」、「某些人只想著追劇,不看新聞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5: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