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江澤民!央視轉播世足「改黑白畫面」 網氣炸:只認得出足球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悼念江澤民!央視轉播世足「改黑白畫面」 網氣炸:只認得出足球

中國前任領導人江澤民上月30日於上海因白血病去世,享耆壽96歲,中國各大網路社群、串流平台、官媒《央視新聞》、《新華社》、《環球時報》都紛紛將版面換上了黑白色以示沉重哀悼之意。然而就連《央視》轉播卡達足球世界盃,畫面也全都被換成了黑白色,讓大批球迷超傻眼,氣炸大罵「只認得出足球!」

▲圖/翻攝自臉書 蕭瑩燈

每逢遇上國家大事、歷史紀念日等,中國網路都會自發「禁娛」,江澤民於昨(30日)傳出死訊後,包括微博、小紅書、淘寶在內的眾多APP皆已換成黑白界面,各大影音平台騰訊、愛奇藝、優酷也停止播放原本正在熱播的偶像劇,全面改上架「主旋律」愛國劇,雖未明示將會維持此狀態多久,但不少人瘋猜可能比照鄧小平去世治喪往例,至少「禁娛」7天,要等到7日才能恢復原樣。

不只網路平台響應禁娛以表哀思,電視台也不例外,就連央視目前正在轉播目前開打中的卡達世足賽,畫面竟也強行被改為黑白色,讓不少觀眾相當傻眼,「央視你麻痺!讓勞資怎麼看球!」、「悼念可以,但比賽畫面至少給個彩屏吧」、「都不知道哪隊是哪隊了」。

但也有網友適應良好,「有得看要懂得感恩了,我們以前國喪期間是禁止各種娛樂的」、「感覺像在重播以前的經典賽事」、「復古風阿,最早電視不也是黑白的嗎」、「至少足球是黑白的,可以認出足球」,但疑因負評聲浪過大,目前畫面已恢復彩色轉播。

事實上中國轉播世足賽離譜事件不只一樁,日前各地民眾因不堪2年多高壓封控引爆的「白紙革命」持續發酵,央視疑因此將世界盃觀眾席的各國民眾「沒戴口罩」畫面塗上馬賽克,引起網友怒酸,「為了不讓人民知道真相,他們真是操碎了心」、「不敢面對現實,怕得要死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5: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