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確診竟遭強制隔離!18歲女學生崩潰嗆「我們是畜生嗎?」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沒確診竟遭強制隔離!18歲女學生崩潰嗆「我們是畜生嗎?」

中國嚴格實施清零政策,導致防疫亂象叢生。網傳中國甘肅蘭州榆中縣第一中學有大批學生被帶到方艙醫院隔離,其中一名18歲女學生疑似因核酸檢測沒有確診,卻被強制送往方艙醫院隔離,讓她崩潰怒嗆工作人員,「24小時陰性的都要拉過來,憑什麼」、「我們是畜生嗎?」
 

▲ 女學生疑似因核酸檢測沒有確診,卻被強制送往方艙醫院隔離,讓她相當崩潰。(示意圖/ENews)    

微博30日瘋傳一段近2分鐘的錄音檔,可以聽到女學生疑因不滿方艙內設備不足質問工作人員,「為何2樓的人說有電暖,熱得不需要被子,但是3樓卻非常冷?我們都在生病,跟你們要藥,你們說只有拉肚子的藥」,讓她忍不住怒吼,「我們學生怎麼辦?沒有人解決嗎?我們是牲口嗎?我們是什麼?是畜生嗎?」、「你以為我害怕你嗎?」

 
這時女學生情緒激動表示,整班40人就有30人被拉到方艙,而所有人被帶到方艙之前,完全沒有收到任何消息,「連自己的核酸都沒有看到,憑什麼把我們拉過來?」、「24小時陰性的都要拉過來,憑什麼」、「蘭州人不做核酸了,你们拉不过来了,就拉學校的学生是吧?」,最後她撕心裂肺狂吼,「我們活不活了,我今年18歲,我的青春剛剛開始,你們要幹什麼?你們沒有孩子嗎?」,接著在電話那端不斷抽泣,令人聽了相當心疼。
 


據中川園區管委會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消息指出,經核實,榆中縣第一中學並無發生上述情況,錄音中的女生是甘肅財貿學院學前教育某班學生羅某某。官方解釋,11月29日下午3時許,羅某某向方艙工作人員反映所在房間的暖氣不熱並索要感冒藥,但艙內工作人員較少,未能及時滿足對方需求,導致羅某某情緒激動指責工作人員,還將護士站桌面工作用品推搡在地,接著把自己錄製的錄音轉發至相關微信群,事發後已與羅某某耐心溝通說明,她也深刻認識到自身錯誤,並通過班級微信群進行道歉。


 
▲ 女學生被迫道歉引起網友激憤。(圖/翻攝自 微博/搜狐新聞) 

對此,不少中國網友留言怒轟:「聽了錄音,那女生是真的憤怒,就像被強行帶進精神病醫院一樣」、「你要是了解一點蘭州疫情,就知道這女孩為什麼這麼崩潰了」、「怎麼說實話就是犯錯?」、「她提出訴求並沒有錯,道屁歉」、「反正那些人沒錯,最後錯的都是老百姓」、「永遠是他們對,永遠是我們道歉」、「學生真可憐,除了認錯還能幹什麼呢」、「可恥,欺壓學生還要求學生道歉,太讓人寒心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