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誰接任民進黨主席?「這大咖」驚傳有意願!最晚7日將正式表態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由誰接任民進黨主席?「這大咖」驚傳有意願!最晚7日將正式表態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總統蔡英文11月26日晚間也宣佈即刻辭去黨主席一職,至於下一位接班人馬是誰?也成為近期政治圈輿論焦點。有媒體指出,綠營近日深陷在黨內紛爭之中,尤其黨主席選舉恐已淪為黨內有心人士與派系的「一場操作」,因此驚傳副總統賴清德思考後,決定出面承擔、參加黨主席選舉,並期盼能帶領民進黨繼續執政,不過此消息最晚將於下週三(7)正式表態。

▲賴清德據傳有意參選民進黨黨主席。(圖/翻攝自臉書/賴清德)

根據《震傳媒》報導,蔡英文曾於敗選後與賴清德通過一次電話,但僅針對地方議長選舉一事尋求協助,並未就政局等多做表示。此外,黨內近日也不斷傳出可能的黨主席人選,包括林佳龍、鄭文燦等人全都被點名,其中甚至影射有參選者將成為賴清德代理人,因此引發賴系擔憂恐有人在操作議題,甚至是為2024大選卡位。

這位改選後的黨主席,據悉除了將確定黨內未來路線外,同時也會扛起2024大選相關提名作業,而有意爭取代表民進黨2024總統提名的賴清德,便決定自己上陣參與黨魁選舉,盼能帶領民進黨繼續執政。

不過,賴清德辦公室昨(1)日晚間則對此鄭重否認,並表示目前都還在檢討敗選,針對上述問題並沒做出討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4: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