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後追查「核酸造假」!深圳神秘父女擁35家公司轟動陸網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白紙革命後追查「核酸造假」!深圳神秘父女擁35家公司轟動陸網

中國甘肅蘭州近日傳出個別待轉運的群眾核酸檢測呈陰性,市衛健委更直接點名批評涉事的蘭州 「核子華曦實驗室」誤報陰性為陽性,多家中國媒體跟進報導發現,這家實驗室背後有著龐大的產業鏈條。有網友順藤摸瓜找到實驗室的監事「張姍姍」竟在全中國註冊了35間核酸檢測機構,且其中多家都是近3個月內才成立,基本上就是「哪裡有她的公司,哪裡就疫情爆發」,消息曝光後頓時引發陸網一片嘩然,希望官方能盡快查明真相。

▲白紙革命後官方追查疑似「核酸造假」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陸媒報導,11月25日,蘭州市衛健委發布通報稱「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工作人員誤將個別核酸檢測異常人員名單信息錄入陰性人員信息包中,上傳至工作系統,使個別待轉運人員健康碼顯示核酸檢測陰性。」衛健委表示,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予以嚴肅處理。

隨後就有網友發現,「蘭州核子華曦」的監事張姍姍竟在35間核酸機構任職監事,而且基本上就是「哪裡有她的公司,哪裡就有疫情」亦或是「剛註冊沒幾天,當地就全員檢測」,網友一一舉例指出「在山西十月份成立,之後十一月份山西就淪陷了」、「合肥九月份註冊的,十月份就大爆發了」、「在寧夏25號才註冊,21號就開始給檢測核酸了,疫情開始這幾年,寧夏從來沒有淪陷過,但是最近全區全面爆發」,北京、深圳、鄭州這些爆發疫情的城市同樣有著蘭州核子華曦的身影。

▲陸網熱搜「張姍姍」是誰?,張姍姍任職的35間核酸檢測公司所在地均爆疫。(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時事評論人士馬國強評論指出,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開展核酸篩查後,當地陽性感染者有明顯增多的趨勢 ,「他們落地以後,陽性明顯增多,再有蘭州碧桂園小區那天晚上鬧事的結局就是老百姓都說,你們說這棟樓有陽性,那棟樓有陽性。老百姓主動接龍,結果發現小區裡沒有陽性,就開始鬧事了。反把做核酸的大白抓出來了,他是陽性。」

而且除了張姍姍身份引發質疑外,還有一位「張核子」也跟著浮出水面,據「企查查」訊息顯示,「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為「張核子」,而核子基因集團共有9名股東,分別有張核子(64.83%)、巴穎(12.16%)、張俊霞(4.05%)、周非特(3.49%)以及5家有限合夥公司。公司的註冊資本為3700萬元,對外投資了45家公司,且基本是從事生物科技和基因科技公司,其中有5家企業已經註銷。

▲張姍姍的父親張核子是核子華曦的大股東。(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張核子是中國醫科大學法醫物證學碩士、遺傳學博士, 畢業後分配至深圳市公安局技術處,並籌辦了中國最早的DNA鑑定中心。離開公安系統後,張核子自主創業成立了 「深圳市紅石別墅裝飾公司」,期間結婚並與妻共同創辦 「核子基因」,被評價為 「深圳市地方級領軍人才」。他的妻子是公司第二股東巴穎,兩人均為中國醫科大學的校友,而轟動陸網的「張姍姍」就是他們的女兒。

夫妻倆創辦的核子基因自2012年成立以來,在2017年邁出一大步,共成立了10所檢驗實驗室及司法鑑定實驗室。據官網介紹,目前核子基因已在全國開設46家子公司,擁有19所司法鑑定所和10所醫學檢驗實驗室。近3年來,核子基因的核酸業務更呈現爆發式增長,僅在今年就成立16家核酸檢測機構「核子華曦」,且註冊時間大多集中在近3個月。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直指張姍姍、張核子非常神秘,「背後的水很深。在現在大環境下,必定會出現這種異常情況。因為,防疫一定要尊重科學,尊重醫學常識。張姍姍現象可看出製度才是根源。」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6: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