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驚傳「大白」暴力執法!闖屋裡強行抓人隔離 官方回應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杭州驚傳「大白」暴力執法!闖屋裡強行抓人隔離 官方回應了

中國廣州、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終於陸續放鬆防疫措施,民眾的生活有望逐步回歸正常。不過,浙江杭州卻傳出防疫人員暴力執法事件,2名防疫人員直接闖入民宅,粗暴拉扯一名25歲的趙姓男子,執意要將他帶去隔離,而一旁的家屬激動大喊,「去哪裡都不知道,就要抓人立馬帶走,憑什麼?」,引起眾怒。對此,官方已作出回應。
 

▲ 趙男的家屬與防疫人員起爭執。(圖/翻攝自 微博)   

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一開始趙男拒絕去方艙醫院隔離,2名防疫人員竟以強硬手段對他暴力拉扯,讓家屬焦急直喊,「證件通知什麼都沒有,去哪裡都不知道,就要抓人立馬帶走,連去哪裡都不告訴我,憑什麼?」、「我們沒有說不跟你走,是因為你們什麼都不說,哪有你們這樣子的?哪有這麼暴力的?說句話的時間都不給人說」。面對趙男的反抗,氣得防疫人員撂下狠話,「現在你這樣待著吧,你已經阻礙進行政務了,待會兒我們會把你弄走的」。
 
對此,官方回應,趙男於11月27日與一名確診者曾有「時空交集」,於28日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之後防疫人員多次通知他集中隔離,但趙男拒絕配合,防疫人員只好上門帶他走,並在溝通的過程中發生拉扯,目前涉事工作人員已向趙男道歉,而趙男也已按規定前往集中隔離。
 

▲ 防疫人員暴力拉扯趙男。(圖/翻攝自 微博)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怒批:「這真的是明目張膽的搶人啊」、「現在防疫越來越魔幻了,這上門抓人要是有點高血壓、心髒病的,氣得當場犯病暈倒,防疫人員會幫忙送人去醫院救治嗎?」、「人民至上,非防疫至上」。
 
事實上,在中國的防疫概念中,「時空交集」與「時空伴隨」概念相同,都是指14天內與確診患者在同一個時間和空間網格內(通常以800公尺×800公尺為檢測範圍)一起停留過10分鐘的人,但不少人質疑:「次密接都不追了,同時空還要隔離嗎?」、「國家不是發文取消時空伴隨了嗎? 浙江你在幹啥?」、「這種時空伴隨的判定其實才最坑人,有的地方同樣的地點,下午陽性去過,上午去的也給伴隨了,這算咋交集的」。
 
此外,也有網友擔心詐騙分子就會假裝成防疫人員,隨時進屋拐人,直言:「沒有身份文件,讓大家怎麼配合?」、「人販子好像看到了光」、「防詐要加上新型詐騙了」、「現在人販子真用這種手段!我朋友剛碰到過,有人穿著防護服說他核酸異常,要跟著他們去隔離,我朋友就跟著他們下樓,到樓下看到一輛麵包車,立馬意識到事情不對」、「確實應該要出示證件,出了人命關天的事,又要說防騙意識不高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