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看世界盃!她護照竟遭海關「當場剪爛」崩潰 超瞎原因曝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想出國看世界盃!她護照竟遭海關「當場剪爛」崩潰 超瞎原因曝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嚴格執行從嚴從緊的出入境政策,直至今日各國已放鬆疫情政策,中國依然倡導「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政策,不放寬護照等出入境證件辦理,日前就有一名中國女網紅「微小微」與朋友相約前往卡達看世界盃足球賽,但就當她過海關時,卻被海關告知護照已被當局人員註銷,海關人員更當場剪掉她的護照,不准她出國,令她在機場直播時壓抑不住情緒委屈痛哭,經過一番詢問後才得知,遭到註銷的原因竟是因為擔心她在海外遭到詐騙。

▲擁有百萬粉絲的中國網紅「微小微」護照遭註銷無法出國去看世足比賽。(圖/翻攝微博/微小微)

知名中國籍YouTuber「陳老師來了」日前在頻道分享中國女網紅「微小微」無法出境看世足賽的遭遇。從影片可見,「微小微」一開始還很開心和粉絲分享自己受邀前往卡達看世足賽的消息,畫面一轉,就來到11約28日她出國的那天,「微小微」表示她在出入境邊防檢時遭海關攔下,告知她的護照已被註銷,並當場剪掉她的護照。

 

另據港媒《香港01》報導,微小微曾在直播中提到,出發的前天晚上,她曾收到來自老家的村委會電話,對方告知她若要出國必須先行報備,雖然不明白為何對方會知道自己即將出國,但她還是乖乖地把球迷卡和機票訂單信息傳給村委會,本以為這樣就能順利出國,結果出發當天抵達機場時,就收到村委會的通知,告知她今天「出去不了」,因她的護照已被「凍結」,正處於「失效的狀態」。

 

微小微表示,自己當時仍抱持半信半疑的心態,就連同行的朋友也表示「從來沒有聽過這種事情」,於是她們一度以為是詐騙信息,照常辦理登機手續,殊不知真的在過境時被海關攔截下來。微小微當場詢問機場職員,但對方表示不清楚,並請她自行與當局查詢,隨後她聯絡到老家的反詐中心,當局聲稱因海外詐騙太多,「怕他們出去被詐騙」,所以在今年3月註銷了他們的護照。

 

微小微難過表示,現在不管用什麼辦法還是理由都無法出境,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回老家重新辦理護照才能出境,突如其來的情況讓她按耐不住難過的情緒哽咽表示「無法形容現在的心情,真的是非常非常地難過,無緣無故把護照剪掉,哪也不能去」。

▲微小微更新後續狀況。(圖/翻攝微博/微小微)

微小微後來持續在微博更新情況,引發無數網友密切關注,11月30日,她更新一則貼文指出「事情已得到解決」,並再次提及護照失效的原因,她說,因為自己曾出境到過電話詐騙高風險地區紀錄,因此護照被列入護照清理管控,再加上反詐騙中心對出入境證件進行嚴查時沒聯繫上她,所以她才被列為管控名單後護照失效,「今天,我跟家裡的街道、公安機關聯繫溝通,他們也對這次工作的疏忽給了我道歉,目前已經重新提交了資料,按規定補辦了加急護照。」不出意外,她很快就能拿到護照並再次出行。

 

「陳老師來了」看完微小微的遭遇後,感嘆表示多虧她是一名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加上事件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所以有關部門在得知情況後就立刻出面幫她處理,若只是普通人恐怕只會申訴無門。陳老師提及,留言底下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了相同的情況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遭遇:「電競那邊有個選手和你一樣的情況去杜拜打比賽,也是相同情況被限制出境,回戶籍地報備,直到25天後比賽結束了,都還是沒能出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9: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