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獨特的打卡景點!「波音747」被遺留在市區長達15年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峇里島獨特的打卡景點!「波音747」被遺留在市區長達15年

「波音747飛機」首架於1969年起飛,是全世界首款廣體民航飛機,曾保持37年全世界載客量最高飛機的紀錄,被外界譽為「空中女王」,波音747縱橫業界52年,挺過石油危機、亞洲金融風暴、全球金融海嘯等經濟危機,最終仍不敵航空市場的轉變及新冠肺炎疫情於2022年正式停產;儘管波音747在航空業已正式退役,但它卻得以用另一種形式遺留在印尼峇里島,供人們觀賞。

▲神秘的波音747坐落在峇里島知名度假勝地庫塔的 Kedonganan海灘附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外媒《Daily Star》報導,一架神秘的波音747飛機就停留在峇里島知名度假勝地庫塔的 Kedonganan 海灘附近的 Ngurah Rai 道路上,自2007年起,這架神秘的飛機就停在距離街道十分相近的草坪上,隔壁正好是一家甜甜圈店(Dunkin' Donuts),其右翼甚至已經延伸到人們行走的道路上方。

▲波音747旁邊就是一家當肯圈圈餅(Dunkin' Donuts)(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報導指出,飛機究竟是如何到達那裡至今仍是個謎,因為距離最近的機場為一英里之外的伍拉·賴國際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飛機存在的原因引發諸多猜測,附近居民中最流行的說法是,飛機主人曾打算將其改造成一家餐廳,不過後來因面臨資金短缺的問題而不得不中斷計畫,將其遺棄在此。但也有人推測,飛機主人是計畫將其改造成一個住家。截至目前,還沒有有確鑿的證據來支持這兩種說法。

▲波音747目前已開放參觀。(圖/翻攝YouTube/Ryan Lee Banks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該架飛機目前已重新裝潢,並開放給公眾參觀,裡頭除了保留部分座位外,甚至還保留了完整的駕駛艙供民眾體驗,據了解,參觀票價為25,000 印尼盾(約新台幣50元)。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09: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