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淨地竟成毒窟!泰廟僧侶全數染毒「被抓去勒戒」佛廟高唱空城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佛門淨地竟成毒窟!泰廟僧侶全數染毒「被抓去勒戒」佛廟高唱空城

僧侶一直是泰國文化中備受尊敬的人物,沒想到碧差汶府(Phetchabun)日前竟爆出一宗僧侶集體吸毒事件!當地一座小型佛寺進行毒品檢測時竟無人過關,全寺4名僧侶包括住持體內均驗出毒品反應,全員不僅遭解除神職,還被強制送去勒戒,導致佛寺大唱空城,消息傳出後驚呆當地民眾,擔憂直呼:沒有僧侶,以後該怎樣做功德?

▲佛門淨地竟成毒窟,泰國碧差汶府一座寺廟驚爆僧侶集體吸毒事件,導致佛寺頓時無人看守。(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Daily Star》等外媒報導,泰國近期進行大規模打擊販毒活動,其中一座位於碧差汶中心的佛寺被當局抽中進行毒品檢測,豈料4名僧侶在接受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檢測時竟全數呈陽性反應,這其中還包括有10年僧侶經歷的住持。呈陽後,僧侶們均坦承有吸食毒品,甚至有人承認自己是癮君子。目前4人除遭革職外,也全被送往當地診所接受戒毒治療。

 

不過由於僧侶全數跑光,導致寺廟無人管理,大唱空城計,令當地民眾擔憂沒有神職人員協助他們「做功德」如供奉食物。對此當地官員呼籲民眾無需擔心,官方會派遣更多僧侶前往寺廟駐守,讓當地居民得以繼續履行他們的宗教義務。

▲泰國虔誠的佛教信徒相信給僧侶供奉食物,可以積累功德善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ited Nations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資料顯示,毒販經常利用緬甸撣邦(Shan State)、寮國、泰國的「金三角」走私冰毒,東南亞各國當局近年來查獲冰毒的數量更屢創新高。在泰國街道上甚至只要不到20泰銖(約新台幣17元)的價格就能買到安非他命藥丸。

 

自從今年10月發生涉毒前警血洗托兒所釀38人死的慘案後,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下令雷霆掃毒,命令警方全力取締毒品非法交易,和鄰國合作查緝毒品製造基地,並要求加快對毒品相關罪犯的逮捕、起訴和懲罰程序。

 

★《ENews》提醒您

珍愛生命,健康無價,拒絕毒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09: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