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謊新關鍵! 研究證實:尿急「憋尿時」能促使人說真話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測謊新關鍵! 研究證實:尿急「憋尿時」能促使人說真話

外國研究人員日前針對進出公廁的200名男女進行測謊實驗,研究結果發現,尿急更能夠促使人類說真話。這一發現表明,考試期間禁止上廁所有助於防止學生作弊。

▲外國研究證實,尿急不能尿能促使人說真話。(示意圖/資料庫)

根據外媒《The Sun》報導,研究人員找了200名進出公廁的男女進行一項測驗,每個人上廁所前,都會被問到尿意有多強烈,接著被要求完成一個能夠衡量說謊和欺騙的骰子測試,尿完離開廁所的時候再進行同樣的測試,結果發現已經解決三急的人,作弊的比例高出12%。

 

報導指出,這一發現表明,考試期間禁止上廁所絕對有助於防止作弊。科學家們聲稱,在達成交易之前讓人憋著尿意不要上廁所是一種良好的商業慣例,有助於談生意。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當膀胱充盈的時候,人類需要更多的自製力來控制住膀胱,進而減少了說謊的衝動。

 

來自以色列特爾海學院(Tel-Hai College)的吉迪恩亞尼夫教授(Gideon Yaniv)進一步解釋,人們需要自我控制來阻止自己撒謊,「因此,當你抑制上廁所的衝動時,你的自我控制努力就會影響到你進行其他行為。當欺騙機會同時出現時,憋尿就有助於抑制不誠實的行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09: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