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不理想?徐國勇「因這一理由」今提辭呈 蘇揆反應曝光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選舉不理想?徐國勇「因這一理由」今提辭呈 蘇揆反應曝光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結果不理想,黨內外掀起不少檢討聲浪,而昨(4)日總統蔡英文定調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將進行內閣改組。沒想到,今(5)日一早內政部長徐國勇因為健康因素,以書面形式向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原先要前往內政委員會的答詢也將取消,恐成為內閣請辭第一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揆仍希望徐國勇能夠繼續與行政團隊一起努力而加以慰留。
 

▲ 內政部長徐國勇因健康問題將辭職。(圖/翻攝自 臉書/徐國勇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先前傳出徐國勇有可能接任黨內秘書長,但九合一大選之後,徐國勇就火速將辦公室內私人物品打包載回住處,可見當時就已辭意堅決。此外,上週受訪時被問及是否要辭去內政部長,徐國勇巧妙回應,政務官本來就沒有任期,隨時會下台,所以從立法院來到這裡就了解到「緣起緣滅」,同時也表示沒有接收到徵詢。
 
有知情人士透露,徐國勇因為有氣喘、脊椎問題,所以早在上週已經口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去意,希望可以好好療養身體,但並沒有獲得同意,直到今天一早才以書面方式再次提出辭呈,原先要前往內政委員會的答詢也將取消。
 
對此,羅秉成證實,內政部徐國勇部長以個人健康為由,已向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但蘇揆仍希望徐國勇可以繼續與行政團隊一起努力而加以慰留。不過,若徐國勇請辭成功,就會是內閣改組的「第一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09: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