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價悲歌!單親2寶媽「3萬租發霉屋」 研究警告:身心健康受威脅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高房價悲歌!單親2寶媽「3萬租發霉屋」 研究警告:身心健康受威脅

全球房價不斷飆升,讓人越來越難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沒想到,33歲的美國女子盧安娜(Louana Joseph)疑似因為租屋處發霉,導致她年幼的孩子健康出現問題,引起外界關注,若長期缺乏可負擔房子,恐間接對人類身心健康構成威脅。
 

▲ 盧安娜和一對兒女因負擔不起高昂房租而無家可歸。(圖/翻攝自 CNN)    

根據國外媒體《CNN》報導,過去3年來盧安娜和一對兒女住在一間位於亞特蘭大(Atlanta)西南部的舊公寓,每月租金僅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但房子因水管爆裂和空調壞掉,導致床墊、沙發等家具嚴重發霉,房東卻遲遲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結果她3歲的兒子在今年7月不幸上呼吸道感染,引發哮喘等肺部疾病,甚至癲癇發作。為了孩子的健康,盧安娜只好帶著兒女火速搬離舊公寓,如今一家三口因無法負擔高昂房租,被迫住在廉價的汽車旅館,或是偶爾在親戚家借住一陣子,讓盧安娜苦嘆,「不確定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一間安穩的房子」。


 
事實上,全球受疫情和通貨膨脹的影響,失業率越來越高,房價和房租也節節攀高,導致許多低收入家庭的生活瀕臨崩潰邊緣。有研究顯示,當人們難以支付高昂的租金,只能被迫住在擁擠且環境惡劣的房子,久而久之使人容易患上哮喘、鉛中毒和其他疾病,而這些人也會因經濟拮据而推遲就診、買不起食物,造成健康狀況越來越差。


 
不僅如此,根據一項2014年發表於《美國公共衛生雜誌》上的研究分析指出,2005年至2010年間,隨著房租大幅上漲,間接導致自殺率攀升,意味著生活不穩定、無家可歸的創傷,也會使人精神健康狀況較差,進而引發心理疾病,因此全球應重視房子負擔能力問題,以改善人們的身心健康狀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4: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