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疑遭秋後算帳!南京傳媒學院舉白紙「女學生失蹤」網友心急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白紙革命/疑遭秋後算帳!南京傳媒學院舉白紙「女學生失蹤」網友心急

中國近日爆出「白紙革命」,被視為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全國性公民抗命運動,雖看似示威奏效,各地防疫政策急轉彎,不再嚴格要求核酸、方艙集中隔離等,卻也傳出警方已開始利用手機數據逮捕示威人士。有網友發現在南京傳媒學院最先舉起白紙抗議的女學生李康夢突然失蹤,疑似遭到官方秋後算帳。
 

▲ 女學生在舉白紙後,已失聯多天。(圖/翻攝自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警方不僅運用人臉辨識、手機簡訊和線民舉報,查出參加抗議或只是前往抗議地點的民眾身分和居住地址,禁止他們再次參加集會,甚至使用一種手機訊號追蹤盒,模擬基地台連接到附近的手機來逮捕示威人士,就算關閉手機定位辨識功能也無法逃脫警方監控,目前已有部分抗議者的手機遭到沒收,並被迫提供密碼做為證據,秋後算帳意味濃厚。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6日晚間,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在校內哀悼新疆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其中一名女學生李康夢舉起白紙站立,成為「白紙運動」先聲,即使後來手中的白紙被人抽走,她依然默默站立,吸引大批學生聚集,隨後在全球各地掀起了「白紙革命」浪潮。不過,李康夢卻突然失聯,讓外界瘋狂猜測,她可能已被警方帶走。
 
另有網傳消息稱,今年8月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生張東輝在北京朝陽區望京的8個核酸檢測亭上,寫下「三年了 我已麻木了」8個字,雖然家屬已向核酸公司賠償損失,且取得不再追究的諒解書,但他仍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恐被判處6至8個月監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3: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