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向蔡英文表態選黨主席?賴清德傳「將全力備戰2024」!賴辦回應了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已向蔡英文表態選黨主席?賴清德傳「將全力備戰2024」!賴辦回應了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總統蔡英文11月26日晚間宣佈即刻辭去黨主席一職,至於下一位接班人馬是誰?也成為近期政治圈輿論焦點。據悉,副總統賴清德上週曾傳出決定出面承擔、參加黨主席選舉,期盼能帶領民進黨繼續執政,然而今(5)日最新消息指出,經多方徵詢考量後,他已向蔡英文表態要擔起黨主席大樑,並全力為2024總統大選備戰,不過賴清德辦公室稍早已澄清相關說法並非事實。

▲賴清德已正式向蔡英文表態要角逐民進黨主席,並全力備戰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臉書/賴清德)

根據《上報》報導,民進黨本屆九合一大選慘敗,整體中生代縣市長選舉接班不順利,相較之下賴清德則全身而退,黨內眾人均已體認,儘管民進黨內總統提名程序尚未展開,不過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一事,情勢應也相當明朗了。

事實上,蔡英文在敗選當晚已與黨內要角表明,民進黨未來會把「政」和「黨」分離,自己要專心於國政上,言下之意,她決心要在剩下一年半任期把行政權抓回手中,並專注在國內民生和國際事務上,至於「黨」的部分則由黨內中生代共同承擔。

報導指出,賴清德昨(4)日亦當面向總統表明,他將參選黨主席的決定,未來確定「黨」、「政」分離,至於蔡英文則專心國政,而黨中央將成為選舉機器,賴清德會以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身分,帶領全黨投身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

對此,賴清德辦公室表示最近確實有很多人勸進,但他本人目前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就連昨日高層檢討會議也完全沒提及此事。賴辦強調,賴清德認為現階段應多聽民意檢討改進才是主要重點,暫不做其他討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4: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