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今送火化!全國哀悼「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千名黑衣人送行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江澤民今送火化!全國哀悼「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千名黑衣人送行

中國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11月30日因白血病和多器官功能衰竭,搶救無效病逝,享耆壽96歲。遺體於本月1日運抵北京後,並於今(5日)移送至八寶山革命公墓進行火化,中共針對復興路、石景山路等相關道路採取分時、分段交通管制措施。從民眾貼上網的照片可見,路上有數台載有中共黨員的大巴士,眾多黨員全數身穿黑外套排隊,推斷是送江澤民最後一程。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5日)在北京八寶山火化,周邊出現大量巴士以及黑衣人。(圖/翻攝微博/Call-me-Jessy

 

北京市公安局3日晚間發出一則公告,內容提及為保障「專項活動」進行順利,將根據法規於5日0時至活動結束,針對復興路、石景山路等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除持有專項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禁止車輛停放。盡管中國官方沒有證實「專項活動」為何,但外界推斷就是來送行江澤民的出殯火化儀式,因北京復興路正是解放軍三301總醫院的所在處,當地是江澤民靈柩的停放處,而石景山路則是通往八寶山革命公墓的必經之路,上莊大街則通往八寶山殯儀館。

 

根據陸媒《星島網》報導,今(5日)清晨起,八寶山一帶沿路就進行了交通管制,除了有大批警車進駐外,還有上百台大巴士開往八寶山殯儀館方向,由於車輛太多導致附近交通陷入擁堵。據八寶山附近居民在微博上傳的照片可見,車輛全都堵在路上,而巴士長龍背後全是黑衣人,據悉全是中共黨員,眾人在左胸佩帶白花,依序排隊徒步前往火化會場。

▲大巴士導致附近交通陷入擁堵,千名黑衣中共黨員送行。(圖/翻攝微博/Call-me-Jessy

 

中共,預計12月6日上午追悼大會默哀期間,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將於明(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追悼大會默哀期間,全中國民眾將默哀3分鐘、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此外,中國證券期貨市場停止交易3分鐘,其中包括債券市場、貨幣市場、外匯市場、票據市場、黃金市場均暫停;全國及中國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