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女「聲音變沙啞+脖子變粗」檢查竟罹癌!醫生:跟這些生活習慣有關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35歲女「聲音變沙啞+脖子變粗」檢查竟罹癌!醫生:跟這些生活習慣有關

脖子變粗竟是罹癌

▲一名女子脖子越來越粗、聲音越來越沙啞,才發現是得了癌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杭州35歲的王女,因上班忙碌養成了晚睡的習慣。某天,王女發現自己的聲音沙啞,且脖子還越變越粗,於是決定去醫院檢查。沒想到,經過檢查後竟然發現罹患癌症。

據《錢江晚報》報導,平常工作忙碌的王女,經常熬夜,放假也會滑手機、看影片到深夜才休息,後來他發現講話聲音越來越沙啞,原先他猜測自己是嗓子用力過度,所以沒有特別在意,直到同事提醒他「脖子好像越來越粗」,他才發現自己身體好像亮了紅燈。於是,王女決定前往醫院檢查,沒想到報告出爐竟是「甲狀腺乳突癌」,雖然醫生建議王女手術治療,但考量到對方年輕愛美,若在脖子上留下長長的疤痕,恐會影響美觀。

於是,醫師透過經腋窩入路免充氣腔鏡甲狀腺癌根治術,手術非常順利,王女的脖子也沒有留下任何疤痕。

據醫師表示,其實隨著時代變遷,甲狀腺惡性腫瘤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也越趨向年輕化。醫師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像王女一樣熬夜、作息不規律,因為那容易造成分泌激素水平紊亂,最後細胞代謝就會異常,進而影響人體細胞分裂,最後那些甲狀腺細胞就會無法清除,最後發炎,沒有及時發現恐就變成惡性腫瘤。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