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生就聽不到!謝國樑聽到她說「我能聽見你說愛我」秒淚崩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女兒出生就聽不到!謝國樑聽到她說「我能聽見你說愛我」秒淚崩

謝國樑女兒小愛從小失聰

▲謝國樑聽見女兒說:「我能聽見你說愛我。」(圖/翻攝自臉書)

剛當選基隆市長的謝國樑擁有麻省理工高學歷,人生看似順遂,但卻在女兒「小愛」出生後變得有些曲折。現年5歲的小愛一出生就被判定是重度聽損兒,這讓謝國樑以淚洗面。不過最近小愛的聽力逐漸恢復,表達能力順暢,甚至在今年父親節拍影片告白爸爸,讓謝國樑十分感動。

現年47歲的謝國樑,在今年九合一大選中參與基隆市長選舉,當時他走到哪逢人就介紹自己是「小愛爸爸」,小愛是他的女兒,但卻在出生時被判定是重度聽損兒,讓謝國樑幾乎無法接受,也十分徬徨無助。

謝國樑曾表示,當他發現小愛可能因為聽不到聲音而感到孤單時,心裡就沒有辦法忍受,當時他覺得自己的世界正在崩塌。但是為了女兒,他只好打起精神。

據謝國樑分享,女兒小愛在1歲時進行了電子耳手術,在家人的陪伴與、照顧下,小愛的聽力逐漸恢復,現在無論是表達還是聽力都與一般的孩子沒什麼差別。

令人感動的是,小愛在今年父親節錄影片感謝爸爸謝國樑,童言童語的表示:「我能聽見你說愛我,我也愛你!」讓謝國融化,更以自己小愛爸爸的身份為榮,順利在今年成功坐上基隆市長的寶座。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