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遭詭異男尾隨!高三女學生「蒸發1個月」 父痛哭:死要見屍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下課遭詭異男尾隨!高三女學生「蒸發1個月」 父痛哭:死要見屍

中國吉林省日前發生一起高三女生離奇失蹤案件,就讀吉林市昌邑區第十三中學的高三女學生鄭春梅於11月4日突然失蹤至今已超過1個月了無音訊,翻閱監視器畫面可見,鄭女失蹤前曾被一名行徑可疑的男子緊跟在後,但因包裹嚴實並無法辨別真實身份;在家屬和搜救團隊尋人近一個月無果後,當地某家理髮店老闆通知鄭父,聲稱11月23日曾接待一名與鄭春梅長相相似的女生,鄭父聞訊隨即驅車趕往現場確認,但事後證實並不是女兒鄭春梅,讓尋女征途再次陷入僵局,痛失愛女的鄭父至今仍每日張貼尋人啟事向社會求助,崩潰悲呼「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吉林高三女生鄭春梅失聯逾一個月至今仍下落不明。(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鄭父表示,女兒鄭春梅今年17歲,和兩名同班女生一起租住在離學校步行5分鐘的社區,房子為同住女生親戚家。女兒失踪後,鄭父翻閱監視器畫面得知,11月3日晚間,晚自習結束後女兒是最後一個離開學校的人,但她離開後並未直接回到住處而是走到距離住處近4公里外的吉林大橋下,而該地也是事後尋獲鄭春梅手機的地方。11月4日0時02分,鄭春梅返回租住社區,期間有一名包裹嚴實、難以辨別身份的男子跟在身後;0時06分,女兒回到住所,該男子折返離開。

 

鄭父透露,失蹤當天早上,因女兒無故缺課,夫妻二人來到其住所詢問原因,但女兒並未多作解釋,僅以爺爺奶奶身體不好為由,讓他們早點回家。晚間6時41分,父母離開租屋處。鄭父隨後也曬出出事當晚和女兒的聊天紀錄,只見當晚8時32分,鄭春梅為前一天沒有去學校一事正式向鄭父道歉,「我錯了」、「不應該太任性」。鄭父回覆,「知道錯就好」、「雖然爸當時生氣,可是妳是我女兒,爸擔心妳是被人欺負不敢上學。爸能力有限,但只要妳有安危爸會為妳拼命」、「只要妳好好的就好」。當鄭父詢問她吃了沒有時,女兒回覆「吃啦,老好吃了。」

▲吉林高三女生失聯逾一個月至今仍下落不明。(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當晚8時51分,鄭父接到房東來訊通知稱,鄭春梅晚上8時許離開住所,離開前聲稱要回到學校拿戶口本(戶籍證明)。得知消息後鄭父隨即報警,吉林市東局子派出所警員通過監視器畫面影片發現,鄭春梅消失在吉林大橋中。女兒失聯後,鄭父曾多次撥打女兒電話,「一開始關機,後來開機,接電話的是一個陌生男子。後來手機上交給警員,警員稱無法提取手機內部訊息,因此也無法獲得進一步的線索。」

 

報導指出,鄭父現年47歲,平日以務農為生,家庭成員除妻子外,還有一名24歲的兒子在外打工,家中還有高齡93歲的父親以及87歲的母親。得知鄭春梅失蹤的那一刻,全家都崩潰了,只希望自家女兒(孫女、妹妹)能夠平安歸來;事發後兩天,11月6日,當地警方組織搜救團隊在吉林大橋附近及江面展開搜尋工作,但均無尋獲任何線索。鄭父透露,派出所的警員曾告知他,女兒疑似落水,只能等打撈結果,但救援隊打撈近半個月時間,仍找不到女兒的蹤跡,目前已停止打撈工作,而這也讓他至今仍抱有一絲希望。

▲鄭春失聯前的最後行蹤。(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報導指出,鄭父曾向派出所申請查看學校監視器影片,以確認女兒失蹤前是否遭遇過校園霸凌或外界壓力,但被口頭告知無權限調閱,最終他直接聯繫校方,得知所有影片均被覆蓋,僅剩11月3日女兒在課堂上的畫面。鄭父認為,當晚影片中尾隨的男子和撿到手機的男子身份可疑;對此,吉林市昌邑區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員回應表示,目前正在尋找失蹤女孩,其他情況暫不便透露。

 

12月2日,父母和當地救援隊搜救近一個月無果後,一名自稱是吉林市四平市理髮店店主的人聯繫上鄭父,聲稱11月23日曾有一名和鄭春梅很像的女生來到店內消費,但他們店裡的監視器壞了,當晚,鄭父連夜開車趕往四平市。12月4日晚間,鄭父確認影片中並非女兒鄭春梅,尋女的征途再度陷入僵局,即便如此,鄭父仍堅定信念表示「女兒的爺爺奶奶每天都在盼望孩子回來。只要有一絲希望,我都不會放棄。」

▲儘管最終確認到理髮店店內的女孩並非愛女,但鄭父至今仍保有一絲希望。(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自從女兒失聯後,鄭父一直在透過社群平台發布尋人啟事,但令他難過的是,12月1日,他收到平台通知稱帳號將被禁言至16日下午,處罰原因為「不符合社區規範」,讓他感到相當無奈,並希望平台能盡快解除他的禁言,畢竟在他看來,缺少發聲途徑後,他將無法從網友處得到有關女兒的線索,「救援的每一秒和每一個信息都關乎到我女兒的命」;最後鄭父透過媒體喊話,希望廣大網友能繼續給他提供線索,也希望相關部門能盡快給他們家屬一個答覆,「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09: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