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移機典禮「拜登+科技大咖們都來了」!庫克嗨翻:晶片終於變美國製造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積電移機典禮「拜登+科技大咖們都來了」!庫克嗨翻:晶片終於變美國製造

台積電移機典禮 拜登庫克都到場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圖/白宮直播)

護國神山「台積電」於美國鳳凰城當地時間6日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都出席這場盛事。拜登在上台致詞時,特別感謝張忠謀,並開心的說:「美國製造業回來了」。另外,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宣布,蘋果將會成為首批購買亞利桑納州生產晶片的客戶。

據《路透社》報導,這場移機典禮共有千人出席,其中最大咖非美國總統拜登莫屬,他在致詞中特別感謝台積電:「為亞洲、美國都創造了高薪工作」。另外,與台積電合作多年的蘋果公司也派出執行長庫克到場力挺。庫克表示,雖然蘋果現在已經跟台積電合作,但是在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2024年正式營運後,蘋果的將會成為首批下訂單的客戶。

庫克也表示,蘋果公司非常開心能夠與台積電合作,對於接下來會使用到的晶片將印上「美國製造」,就覺得十分驕傲。美國總統拜登也欣喜表示:「美國製造業回來了」,他認為,只要好好專注做這件事,未來的美國可以領導全世界的經濟。

拜登也在典禮中狂讚台積電所製造的晶片「是地球上最先進的晶片,為iPhoneMacBook帶來生命」,如今能將供應鏈拉回美國,有機會改變遊戲規則」。拜登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從白宮去年所公佈的供應鏈報告中可以發現,美國自產的半導體只有全球的12%,比過去20年還要少了37%,如今台積電設廠美國,對於美國供應鏈所面臨的問題,看似能夠帶來一線曙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09: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