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封控示威!南京工業大學「學生怒嗆」:敢動我們就會變成富士康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反封控示威!南京工業大學「學生怒嗆」:敢動我們就會變成富士康

中國11月底-12月初因不滿高壓封控政策釀成憾事,爆發「白紙革命」,民眾反封控示威在各大省分遍地開花,疑似因此取得初步成果,部分城市已開始試探性的取消大規模篩檢和行動限制,不過仍有部分地區和學校持續封鎖中。

▲南京工業大學5日晚間爆發示威活動。(圖/翻攝自推特)

陸網近日流出一段發生在南京工業大學的影片,該校學生5日晚間對校方發動示威活動,和校方代表發生爭執,怒嗆學校領導人下台,甚至能聽到有學生喊叫:「你們的權力是學生給的,不是你們自己給的!要為學生服務!」、「你們要是敢碰我們,就會變成第二個富士康!」

據悉起因為南京工業大學4日才剛宣布,因學校出現一起確診病例,因此要將校園封鎖5天,之後又突然恢復實體上課。該校學生不滿學校防疫舉措朝令夕改,訴求遲遲得不到回應、和校方欠缺溝通,憂慮因此連寒假出校回家都泡湯,因此才會發動示威活動,不斷高喊「回家」、「解決!」要求學校讓他們自行返鄉。

不過中國各地防疫政策經歷了幾天反覆橫跳,當局今(7日)宣布全面取消PCR(核酸檢測)、健康碼等防疫措施,等同於經歷了3年的高壓防疫政策一夕解放。為了安撫民眾情緒,中國官媒《新華社》5日晚間發文:「最困難的時期已經走過,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致病力在減弱,我們的應對能力在增強,這為持續優化完善防控舉措奠定了基礎,提供了條件。」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