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歲「食人魔」驚傳死亡!生前啃屍竟未入獄 狂盯女性:感覺很美味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73歲「食人魔」驚傳死亡!生前啃屍竟未入獄 狂盯女性:感覺很美味

日本「神戶食人魔」佐川一政驚傳11月24日因肺炎於東京都內醫院病逝,享壽73歲。據悉,41年前在法國巴黎殺害一名荷蘭女學生後還姦屍、食屍的他,最終僥倖逃過牢獄之災,但他卻毫無悔意,甚至還以此為榮,並出書分享吃人肉經歷,受訪時更是緊盯海報中的日本女性,驚人喊:「我覺得她們嘗起來會很美味!」

▲佐川純1日證實哥哥已於11月24日因肺炎在東京都內醫院病逝。(圖/翻攝推特@shukan_bunshun

綜合日媒報導,佐川一政的弟弟佐川純1日透過出版社證實哥哥死訊,他在聲明中表示屆時並沒計劃舉行公開追悼儀式,喪禮僅限親人出席。根據《法新社》報導,佐川一政家屬透露,自從他罹患腦部疾病後,近年來就一直在休養,直至去世。

事實上,佐川一政曾是一名早產兒,自小就體弱多病且身材矮小的他生性自卑,但也因此萌生了「吃別人的肉就能變得更強壯」的可怕念頭,並於41年前在法國巴黎犯下駭人聽聞的巴黎食人事件。

時間回到1981年,在巴黎求學的佐川一政邀請了26歲荷蘭籍女學生哈特維爾特(Renee Hartevelt)到家中作客討論文學,結果共進晚餐時,他不僅從後方朝女子脖子開槍,甚至還性侵遺體,接下來3天更陸續切下其小腿、臀部等部位吃進肚中,直到事後錢網布洛涅森林公園(Bois de Boulogne)棄屍時,被路人目擊而遭警方逮捕。

法國精神科專家於1983年鑑定佐川一政患有精神病,犯案當時精神狀態失常、錯亂,並不適合受審,因而未被起訴,僅被關進精神病院。1984年,佐川的父親運用財力並動用媒體造勢,逼法國政府同意將佐川引渡遣返日本,直到返國後被日本當局判定他神志清醒,但由於法國已撤銷對他的控狀,因此日方無法取得相關案件資料,讓他得以逃過法律制裁。

▲日本「神戶食人魔」佐川一政驚傳11月24日因肺炎於東京都內醫院病逝,享壽73歲。(圖/翻攝推特/@livedoornews

佐川一政事後成了日本全國知名的人物,從不掩飾罪行的他甚至還利用「食人魔」的惡名撰寫了多本有關食人的書,他在著作《迷霧之中》(In the Fog)中繪聲繪色地描述當年是如何殺害和吃哈特維爾特,甚至形容人肉的口感宛如「鮪魚生魚片」。此外,他還曾與「AV帝王」村西透合作,參與色情電影拍攝工作,擔任AV男優。

這位神戶食人魔的一舉一動備受社會矚目,每個以他為原型的作品都能掀起轟動,他給國外知名樂隊「行刑者合唱團」(The Stranglers)以及「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提供了創作靈感,前者於1981年推出了歌曲《La Folie》,後者於1983年發行了歌曲《Too Much Blood》。日本劇作家唐十郎以這件案子為題材,撰寫《佐川君的來信》並獲得1982年芥川賞。2017年,導演帕拉維爾(Verena Paravel)以他為原型拍攝了紀錄片《食人錄》。

▲佐川一政不曾掩飾自己的罪行,還經常接受國內外媒體採訪。(圖/翻攝推特@VICEJapan

佐川一政晚年與弟弟一起生活,在經歷中風等一連串健康問題後,他只能坐輪椅度日,但他從始至終從未表現出任何悔意或想要改過自新的樣子,「是大眾讓我成為食人教父,我十分高興,我現在在用食人者的眼光來看世界。」不僅如此,佐川一政2013年接受外媒Vice採訪時,甚至還注視著海報中日本女性驚人說出:「我覺得她們嘗起來會很美味」,令人毛骨悚然。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0: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