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媳婦像新娘!婆婆拍婚紗「硬入鏡變全家福」 婚禮竟又換3套搶送客

記者: 寧于晨
兩性 | | 觀看數:0
比媳婦像新娘!婆婆拍婚紗「硬入鏡變全家福」 婚禮竟又換3套搶送客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是個世界大難題,日前就有一名新婚人妻發文分享自家婆婆究竟有多強勢,她說婆婆不僅在拍婚紗照時硬要入鏡、把婚紗照變「全家福」,到了婚禮當天甚至還要求要和新娘一樣,連換3套禮服並搶先送客,搶盡新娘的風頭。不過,人妻強調自己也不是好惹的,立志遇到惡婆家就當逆媳。

▲人妻分享在拍婚紗照時婆婆硬要入鏡,把婚紗照變「全家福」。(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人妻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社團發文寫道:「從小看母親被奶奶苦毒(虐待),就立志將來結婚若不幸也遇上惡婆家,就要勇敢當逆媳」,結果竟真的就驗證了那句「怕什麼就會來什麼」,因為人妻在結婚前就發現先生家庭是由婆婆在掌權,當時已猜測強勢婆婆婚後應該會干涉頗多,果不其然:「結婚後我跟婆婆之間,蝦事件件都少不了。」

人妻表示,婚前她就有跟先生說好不跟公婆住,但婆婆卻非常積極的看能容納整個家庭的大坪數房子,還動不動就命令她要一起住,後來為了避免事態擴大,她趕緊請先生去跟婆婆講清楚,「別拖到房子買了,才發現沒要一起住。」不僅如此,夫妻倆拍婚紗照當天,婆婆還堅持一定要全家人入鏡,把婚紗照拍成全家福照,最後是攝影師先看不下去,出面請婆家出鏡。

此外,婆婆連婚禮當天也有一番操作,人妻透露婆婆不僅請新秘幫她化妝,並要求要和新娘一樣連換3套禮服,送客時甚至還搶在夫妻倆前送,彷彿她才是整場婚禮的主人公。

直到宴客隔天回到婆家,婆婆立即來個下馬威,把人妻叫到面前說出一連串的家規,這讓她無奈直呼由於實在太多條,說到後面根本都已神遊,最後只記得前面2條:第一,進門一定要對婆家每個人問安,但婆家人不需回應,一切看他們心情而定;第二,公婆有固定的座位,她絕對不能坐。

 

▲人妻發文指控婆婆。(圖/翻攝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貼文曝光後,網路上瞬間引發熱烈迴響,網友紛紛留言:「不是很理解,婚前就知道婆婆是這樣,怎麼還敢嫁呢?」、「第二點我笑了,我以為我看到的是有固定的公婆牌位」、「應該也是滿清某旗貴族的血脈」、「看到婚紗照變全家福笑到口水噴出來」、「進門還要問安還有專屬位置,她是皇后還是太后?」、「打招呼不回,不能坐他們的位置…你是嫁到殯儀館嗎?這麼安靜又莊嚴」、「妳是嫁了什麼皇親國戚嗎?那些鬼家規妳居然聽的下去。」

人妻事後更新貼文,感謝網友們的鼓勵和關心,並表示:「這個不是抱怨文,是勵志分享文!覺得在短短人生中竟也遇上了跟父母輩同樣的情事,挺有緣份的」,她強調自己自小在奶奶家耳濡目染下,早已練就一身金剛不壞之身,從小對惡婆婆套路就駕輕就熟,甚至認為:「奶奶才是大魔王, 婆婆只是弱化版的奶奶!」

此外,人妻也不忘替老公說話,指稱在決定結婚前就十分確認對方是「神隊友」,而夫妻倆也早已溝通好,小打小鬧就由她來解決,遇到大事時才會請對方出馬,「我的逆媳生涯從決定結婚那一刻起,就為自己定下了原則跟底線!」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8: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