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封控一夜鬆綁!英媒:模型推估「3個月內死亡百萬人」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防疫封控一夜鬆綁!英媒:模型推估「3個月內死亡百萬人」

中國各地日前因不滿高壓封控政策釀成憾事,爆發「白紙革命」,當局於7日宣布「新十條」等防疫鬆綁政策,包括解除PCR、健康碼等防疫政策,「大白」們紛紛解散回家。對於中國防疫政策短短幾天急轉彎,顧問公司「Wigram Capital Advisor」提出數據模型指出,此舉恐怕釀成今年超過百萬人病逝。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國務院7日一改疫情三年來嚴格封控政策,發布10項「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被陸媒稱為「新十條」。內容包含各地取消封控,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檢查PCR陰性證明,過去只要一有確診病例就封控、無論大小輕症都要到方艙隔離,如今鼓勵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隔離,也能自願選擇集中隔離收治。

不過根據英媒《金融時報》報導,顧問公司「Wigram Capital Advisor」創辦人Rodney Jones表示,中國疫苗追加劑接種率低,再加上缺乏群體免疫,若防疫政策短時間大轉彎,恐造成史前最劇烈的冬季感染潮,尤其將近年關,大規模「春運」可能加劇傳播速度,壓垮中國的醫療系統。

Rodney Jones認為,中國若是持續快速放寬疫情政策,到2023年3月每日死亡人數恐高達2萬人,這次冬天可能有多達百萬人死於疫情,他認為中國沒有做好放寬準備就直接鬆綁,為了放寬所做的政策宣傳「低估了世界其他地區為了達到和新冠病毒共存,已承擔了多少工作和成本」。上海復旦大學今年5月也曾公布模型,指出若任由Omicron傳播,中國在3個月內恐有近160萬人身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