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換人當!「這一精品集團老闆」擠下馬斯克寶座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全球首富換人當!「這一精品集團老闆」擠下馬斯克寶座

根據《富比士》雜誌(Forbes)的統計調查顯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數次被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擠下,失去全球首富的冠軍寶座。

▲特斯拉股價挫跌,馬斯克短暫跌出全球首富寶座。(圖/翻攝自推特)

在市場加劇憂心升息問題及經濟衰退之際,美國科技股股價挫跌,而特斯拉自週三開盤後就一路震盪走低,一度來到單日低點每股 172.22 美元,收黑 3.21% 至每股 174.04 美元,跌幅逾56%。由於馬斯克的財富與特斯拉股價高低密切相關,因此隨著特斯拉股價波動,《富比士》雜誌的即時億萬富翁榜單顯示,馬斯克短暫讓出富比世億萬富豪榜榜首,身家一度輸給時尚界巨頭 LVMH 集團的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家族。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一度登上全球首富寶座(圖/翻攝自推特)

但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17時30分左右,馬斯克又以1849億美元身家奪回首富寶座,阿爾諾及他的家族則以1847億美元身家跌回老二的位置;過沒多久,阿爾諾又以 1847 億美元、1億美元之差超越馬斯克;直至當日美國市場下午收盤時,馬斯克重新奪回領先地位,估計淨資產為 1854 億美元,比阿爾諾多了 7 億美元。

 

事實上,自馬斯克今年 4 月企圖收購推特以來,特斯拉股價就跌落不休,馬斯克迄今淨資產縮水超過 700 億美元,引發特斯拉投資人的擔憂。特斯拉在中國產能仍充滿不確定性,先前甚至傳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12 月將減產、Model Y 產量將縮減 20% 以上,減產原因不明。對此,特斯拉隨即出面否認、稱是「不實消息」。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