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徹底解綁!專家認:全中國會有80%-90%人染疫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封控徹底解綁!專家認:全中國會有80%-90%人染疫

隨著中國逐步放寬疫情防控措施,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國家新冠病毒肺炎聯防聯控機制專家組成員馮子健認為,不論如何調整疫情防控政策,多數人都難免遭遇一次感染,預計全中國可能會有8成至9成的人將經歷染疫,因此呼籲民眾應盡快接種疫苗,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
 

▲ 馮子健判斷,全中國可能會有8至9成的人都會染疫一次。(示意圖/ENews)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馮子健6日受北京清華大學邀請,在線上發表《如何理性面對Omicron》的專題報告時坦言,放寬防疫措施後,第一波疫情衝擊一定會到來,不論如何調整疫情防控政策,多數人都難免遭遇一次感染,所有人都必須面對這樣的現實。
 
馮子健提到,「根據數學模型測算,當第一波大規模衝擊達到最高峰時,人群中的感染率可能達到6成左右,隨後會逐步回落到一個平穩期,最終我們可能8成至9成的人都會經歷感染」。
 
馮子健強調,為了應對第一波大規模衝擊,有3件事必須做好,第一是「採取適當措施壓制疫情感染高峰」,如減少人員聚集、減少人員流動、減少堂食、減少娛樂活動、鼓勵非關鍵工作崗位居家辦公等,第二則是「提前做好醫療系統的有關準備」,確保醫護人員盡快熟悉新冠肺炎的診斷和治療,並且可以快速識別重症和有重症傾向的病人,第三是「加快疫苗接種」,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以降低重症的風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6: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