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封控一夕解禁!中國網友狂搜「移民」 1天內衝破1億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三年封控一夕解禁!中國網友狂搜「移民」 1天內衝破1億

中共不合理且極端的防疫政策引起民眾不滿,各大城市陸續爆發「白紙革命」,結果官方於本月7日突然宣布逐步鬆綁防疫管控,疑似回應了民眾的需求。不過,消息一出,中國和香港股市竟大幅下跌,更有數據顯示關鍵字「移民」的搜尋量在一天內衝破1億大關,讓學者直嘆,中國當局長期無預警的嚴格封控,早已讓人身心俱疲,即使擴大鬆綁也難以挽回民心和投資人的信心。
 

▲ 中國政府鬆綁防疫控管後,不少中國民眾仍想「移民」。(示意圖/ENews)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國務院7日下午發表「新十條」措施後,中國和香港等地的股市紛紛下挫,且「移民」一詞在中國各大平台如微信、百度等的搜尋次數突然暴增,直接衝破1億大關。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貼出網友截圖顯示,6日微信搜尋「移民」的次數超過1.16億次,甚至有網友爆料,目前多個外國駐中國的簽證中心已暫時關閉,讓不少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苦嘆:「哎,沒有信心了」、「失望的不光是政府,還有根深蒂固的觀念」、「我說直白點,現在開放是給你們逃出去的最後機會」、「我身邊很多在國內的朋友說,真的是看不到希望了,無路可走,至少為了孩子們的未來都在積極尋找移民這條路」。
 

▲ 12月6日的「移民」2字的搜尋量突破1億大關。(圖/翻攝自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對此,中國金融學者司令分析指出,官方利用藉防疫而建立起的大數據,進一步打壓民眾的人身和言論自由,就連騰訊和字節跳動旗下的平台也疑似受到官方壓力,被迫刪除一切有關反清零示威影片和訊息,證明官方其實無意真正鬆綁。他也提到,官方無預警且時鬆時緊的政策表現,令所有人身心俱疲,即使擴大鬆綁,甚至全面取消「清零」政策,也難以挽回民心和國內、外投資人的信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4: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